【影片】最完美精準的手工地球儀 帶你一步一腳印地環遊全世界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影片】最完美精準的手工地球儀 帶你一步一腳印地環遊全世界

你家有地球儀嗎?小時候是否跟我一樣常常看著地球儀,遙想著:「世界有多大,不過就是在這顆球上面啊!」結果到了長大以後,渴望著到處飛行,對地圖、地球儀有著莫名的喜愛,因此家裡也有一顆傻傻的地球儀,在轉著他的同時,希望自己也能去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對於那顆傻傻的地球儀,我也曾經想過:買個可以發光的,或是買顆漂亮一點的吧,但同時會想:地球儀不就是地球儀嗎,還能有什麼不同呢?這些心裡的小念頭,來自英國的Peter Bellerby 也曾經這樣想過,但跟我不一樣的是,他在尋找地球儀的過程中發現始終無法找到他滿意的,於是他開始想:不如我自己做一個吧!

 

當初的一個念頭,引領著他開始了Bellerby & Co.,一個製作手工地球儀的工作室。位於倫敦的Bellerby & Co.是世界上少數幾間手工訂製地球儀的工作室,當初Peter Bellerby 開始製作地球儀的原因就是他發現,市面上大多數販售的塑膠地球儀都有定位不精準的問題,而古董地球儀又珍貴稀有且容易損壞,這些原因讓他開始對於一顆地球儀的要求更加執著:地球儀本該精準無誤且方便經常使用啊!因此他開始一邊籌資、一邊學習,從門外漢踏進繪製地球儀的專業領域中。

 

 

自最基本的繪圖軟體、原料收集開始學習,逐漸進展到繪製工作裡面的每一個小細節(比例計算、精準定位)以及地球儀所需的各項材質測試,在經歷過一連串的訓練及測試後,Bellerby & Co. 終於開始接單製作。到了現在,Bellerby & Co. 的每個員工都要經過嚴謹的訓練至少半年以上,從如何製作球體、完成繪圖到黏貼裁片,一切的工序需要的不僅僅是耐心、細心,還要有極大的熱忱。在一開始累積經驗的過程中,Peter 甚至每天都要花五六個小時去核對世界上的每一個地名,這樣的工作程序也維持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完成所有核對工作。為了製作出精美的手工地球儀,Bellerby & Co. 採用一層層的手工上色,這樣手工的地球儀自然也可以有些客製的小設計,特客戶做出真正獨一無二的手工地球儀。

 

到了現在,Bellerby & Co.已經是相當穩定地在發展,但他們還是每年都只產出約莫200顆左右的地球儀,為了確保品質,他們很自豪地表示至今從未產出有任何問題及瑕疵的地球儀,因此重質不重量也始終都是他們的堅持。手工製作地球儀,不僅結合了傳統的手工藝術,也應用了現代的技術,這樣的地球儀,不僅代表著重要的手工技藝價值,更代表著Peter 心中堅信的信念。

 

 

Text / Irene Hsu

via / Bellerby & Co.


67552

Peter Bellerby 開始製作地球儀的原因就是他發現,市面上大多數販售的塑膠地球儀都有定位不精準的問題


67553

為了替父親找生日禮物,而開始走向製作手工地球儀,一切就像是命運的安排


67554

他開始一邊籌資、一邊學習,從門外漢踏進繪製地球儀的專業領域中。


67555

從如何製作球體、完成繪圖到黏貼裁片,一切的工序需要的不僅僅是耐心、細心,還要有極大的熱忱


67556

任何一點點細微的瑕疵,都會造成地球儀的不準確


67557

所有的員工都必須經過嚴謹的訓練才可以開始製作地球儀


67558

每張裁片的繪製及拼接,也都需要相當細心的對待


67559

一筆一畫畫出來的手工地圖,是不是更有收藏的價值呢?


67560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4 21: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