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店裡的愛情故事 香港明記印鑑店裡的隱藏版復古餐廳Mrs.Pound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印章店裡的愛情故事 香港明記印鑑店裡的隱藏版復古餐廳Mrs.Pound

高樓林立的香港,若是你細細探索,會發現在這個都市叢林內的大街小巷,常常有許多隱藏版的驚喜,例如這間「明記印鑑店」。

 

許多人常說,沒有一個地方像香港這般複雜,經歷著東西方文化的衝擊、傳統與現代的衝突交融,也因為如此,香港有著許多也許有趣,也許迷人的故事。位於香港上環的這間「明記印鑑店」便藏著這樣的驚喜,你即使在這裡來回看了幾趟,都不會想到裡面其實是一間復古味十足的餐廳Mrs. Pound 磅太太,而有趣的故事便來自於50年代的Mrs. Pound。據說創始人Mrs. Pound 原為50年代的舞孃,為了她的情人Mr. Ming 隻身前來香港,因此Mr. Ming 便將這間印鑑店送給她,另外一種說法則是Mrs. Pound 自從嫁到香港後,開始遊歷世界各地,研究各式她丈夫愛吃的美食並融合中式菜色做為招牌菜。對於一個外國女子隻身前來香港,Mr. Ming 為了保護太太,希望用印鑑店的外表作為保護色,讓太太能在此安心地生活。雖然不確定故事的真實性,但這樣獨特的店面早已經讓人充滿了遐想,也使一切變得更加有趣。

 

在門外看著傳統的印鑑店,推開門後你絕對想不到竟然是一間充滿懷舊風情的餐廳,以的方式及大量的復古物件裝飾著店面,圍滿燈泡的鏡子、吊飾的霓虹燈、冶豔的粉紅色牆面,是門外完全看不出的。而店內的餐點融合著各式的菜色,除了東南亞風味的美食,更有韓式料理,及美式餐點,最特別的便是餐廳內附設的吧檯,讓來到這裡的朋友們即使不用餐也能小酌一杯,好好地享受這裡特殊的氛圍。

 

在門外看著滿面的傳統圖章、印鑑及有模有樣的宣傳看版,其實仔細瞧瞧會發現牌子上的字體倒是與店內的裝潢色調有那麼點類似,店內看來俗氣的配,反倒成了磅太太最值得探訪的特色了。

 

 

Text / Irene Hsu

via / DesignboomHypebeast


67561

你看得出這間艷麗復古的餐廳,竟然是用一間傳統的印鑑店當門面嗎?


67562

外裝布滿了印章,看起來跟一般的印鑑店沒什麼兩樣


67563

近看再近看,你才會發現這個入口便是前往復古的通道


67564

店面內截然不同的兩個色調直接地彼此對嗆


67565

絲毫不遜色的兩色,衝擊出了這個復古的氛圍


67566

綠色的吧檯區,便是可以在此小酌一杯的地方


67567

鮮紅色的用餐區,讓人可以品嘗到各地的美食


67568

粉紅色的牆面與燈泡環繞的鏡子,復古性十足


67569

看來俗麗的氛圍,卻是她最迷人的地方


67570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5 0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