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煉鋼成繞指柔,金庸筆下讓人萬分傾慕的十位姑娘

記者: DailyView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百煉鋼成繞指柔,金庸筆下讓人萬分傾慕的十位姑娘

47478Images Source: mypaper 、 chinesegamer 、 baidu 、 funpicimg 、 rakuten

我們總是戀慕的金庸姑娘! 
之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帶大家重溫了金庸老師作品中許多俠客的身影;但在這些俠客身邊,我們也都能夠看見一抹又一抹來來去去的清麗身影。
在每個故事之中,這些姑娘有的天真無邪,有的艷麗無雙;有的武功高強身法脫俗,也有的色藝雙全嬌媚如水。她們或許也是俠女,和同門師兄弟之間砥礪武藝之餘, 也在刀劍交會之中擦撞出炙熱的愛情;或許也可能是世家千金,在被偶遇的俠客解救危機之後,在簫聲琴音之中譜出動人的戀曲。
那麼在這些千嬌百媚的形影之中,最讓眾多讀者們魂牽夢縈的又是誰呢?就讓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帶大家一探究竟吧。

No. 10 周芷若 
出現在1961年開始連載的《倚天屠龍記》裡頭,身為漢水船夫遺女的周芷若,年幼時偶遇張三丰相救,並引薦至峨嵋派滅絕師太門下,成為峨嵋派弟子。她雖年輕,卻因天資聰穎而在師傅滅絕師太逝世後接任峨嵋派掌門,更在故事後期習得「九陰白骨爪」,在屠獅大會上贏得武功天下第一的稱號。
這樣一個武藝卓絕的女子,幼年時和張無忌在漢水就已邂逅,開始兩人之間糾糾纏纏的緣分;之後無論是六大派圍攻光明頂之際,或是明教營救六大派之時,兩人都有著隱隱的情愫,屢次愈發深重。只是原本清麗秀雅的周芷若,面對張無忌與趙敏之間的感情與日俱增的情形下,終於在張無忌拋下她的大婚之日徹底死心,成為一位狠絕的峨嵋派掌門;這種愛得刻骨也恨得銘心的性格,或許也正是許多讀者如此記著她的原因吧。

No. 9 郭芙 
出現在1959年開始連載的《神雕俠侶》裡頭,身為《射鵰英雄傳》兩位主角:郭靖、黃蓉長女的郭芙,天生美貌又性格豪爽,更受母親呵護備至,武敦儒、武修文兄弟也對她言聽計從,可以說是毫無疑問的天之驕女。
遺傳自母親黃蓉的美麗容貌,個性爽直又如同父親郭靖;正因如此,郭芙自小到大都有許多男子喜愛著。偏偏楊過打幼時起便與旁人不同,總是對她冷冷淡淡貌似輕視,令她又愛又恨而犯下許多無心之過。幸得丈夫耶律齊的出現,更因蒙古大軍圍陣之際,楊過救出其夫,才令郭芙終能反省自身過錯,並與楊過冰釋前嫌。
雖說郭芙性格莽撞又總憑一己好惡行事,但從未倚仗身分做過一樁壞事,面對國家大義之前亦行事有度,更隨父母大半生助守襄陽,可以說依然相當有其父之貌,也讓我們對她是喜愛多過於責備了。

No. 8 小昭 
出現在1961年開始連載的《倚天屠龍記》裡頭,身為「銀葉先生」韓千葉和明教「紫衫龍王」黛綺絲之女,容貌清秀美麗,個性又溫婉柔和;原本只是想為母親盜取失落多時的明教鎮教之寶「乾坤大挪移」心法才潛入楊逍家中,卻因此與張無忌相識,而改變她的一生。
雖說小昭不像殷離一樣,與張無忌故有舊情;也不如周芷若,和張無忌有自小認識的緣分;更不若趙敏一般美艷聰慧,勇往直前。但是她在短短的時間裡,除了溫順地捍衛母親,更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守護所愛的人,表現出與其他三名女子不同的內斂情感。
雖說為了母親,小昭在故事中段便返回波斯,但在張無忌心中卻留下一抹難以逝去的身影;金庸老師甚至在後記曾提到,小昭是他在書中最喜愛的角色。而讀者心中,恐怕也無法忘卻這樣一位容色絕麗的溫柔女子吧。

No. 7 阿紫 
出現在1963年開始連載的《天龍八部》裡頭,身為段正淳與阮星竹次女,阿朱妹妹的阿紫,因在丁春秋門下長大,為人與其姐阿朱相去甚遠,可說有些刁蠻、陰險又無情。
在故事中雖然只有十五、六歲的年紀,但性格絕烈,因為見喬峰對姐姐阿朱一往情深而也愛上了他,更因為阿朱死前要喬峰替她照顧好妹妹,而屢屢待在喬峰身邊,怎麼樣都不離開。即使游坦之對其愛之極深,更將自己的雙眼送給了已被毒瞎的阿紫;但阿紫依然不領他的情,更因為喬峰要她永遠陪伴著游坦之,而一氣之下將眼珠挖出來還給游坦之。
或許很多人因為這樣而說阿紫無情,但她對喬峰的專情與執著也讓許多讀者驚艷;直到故事的最後,她抱著喬峰的屍體,一起失足跌落山崖那一幕,或許也深深印在我們心中,成為廣大網友記得這名紫衫女子的原因吧。

No. 6 李莫愁 
出現在1959年開始連載的《神雕俠侶》裡頭,身為小龍女師姐,外號「赤練仙子」的李莫愁,本來是古墓派第三代大弟子,因為受不了古墓淡泊的生活而出走;不料一入江湖便與江南陸家莊主人陸展元相戀,而陸展元卻因其心狠手辣而移情別戀,愛上何沅君,使得她大受打擊,最後成為殺人如麻的女魔頭。
李莫愁容貌端麗、武藝高強而一生自負,以致被陸展元背叛後性情大變,竟滅絕了陸家滿門;可以說是個愛得轟轟烈烈,也恨得風風雨雨的女子。或許很多讀者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但看她一生為情所苦,至死都無法放下對陸展元的愛與恨,不免讓很多人對她又多了一份憐憫。和小龍女比起來,她這位師姐就像是世間人對情感極端面的具體表現;可能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讀者總是會記得那抹杏黃道袍身影的緣由吧。

No. 5 阿朱 
出現在1963年開始連載的《天龍八部》裡頭,身為段正淳與阮星竹長女,原為慕容復侍女的阿朱,擅長易容術,容貌秀麗而且性格溫柔體貼,在故事之中幾乎是一切美好形容詞的集合體。
雖然被父母親棄之不顧,從小被轉送至其他人家扶養,阿朱依然懂事乖巧,相當能夠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在她一開始遇見喬峰之際,雖說是因為誤傷的緣故,喬峰才堅持帶著她直到治癒為止;但在兩人朝夕相處之下,喬峰逐漸愛上她的溫柔,阿朱也愛上喬峰的英武。直到阿朱得知自己的身世,為阻止喬峰對生父段正淳的仇恨,她易容成父親的模樣而被喬峰失手打死。
或許是很令人不捨的愛情故事,但阿朱直到死前都不改自己的善良,用自身的死亡來教會喬峰原諒他人的無心之過;這樣的心腸與聰慧,也正是阿朱除了美貌之外,最讓每個人動容之處了。

No. 4 郭襄 
出現在1959年開始連載的《神雕俠侶》裡頭,身為《射鵰英雄傳》兩位主角:郭靖、黃蓉次女,郭芙小妹的郭襄,不似其姐是個嬌豔的大小姐,從小行事不按章法、漠視禮俗,作風頗似其外祖父:黃藥師;這點也讓她博得一個「小東邪」的外號。
郭襄在十六歲離開襄陽前往終南山的路上,因為屢屢聽聞「神鵰大俠」的事蹟而不禁心生嚮往;直到巧合遇見他,並隨其在萬獸山莊和黑龍潭經歷許多事情,郭襄就愈發崇拜神鵰俠。於是在神鵰俠贈予她三枚金針之後,她一是想見見他的真面目,二便是在生辰之際想與他在襄陽一見;正因為這兩個願望,郭襄才終於知道神鵰俠便是楊過,也才又讓楊過與郭家重繫情誼,更令她傾心於這位大哥哥。
雖說在《神雕俠侶》之中,郭襄對楊過的情感始終是沒有結局的,但她在襄陽危難之際的從容就義,以及對楊過情意的能收能放,著實讓我們對這個女孩除了古靈精怪的印象之外,更增添了一絲豪氣與柔情。

前三名的金庸女角中,有的冷豔脫俗,有的聰慧清麗,個個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迷人角色,快來看看你喜歡的金庸女神上榜了沒~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百煉鋼成繞指柔,金庸筆下讓人萬分傾慕的十位姑娘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28 10: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