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掌握○○○○,小坪數也能寬敞住,空間視覺整個放大了!│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只要掌握○○○○,小坪數也能寬敞住,空間視覺整個放大了!│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topic02_221_01.jpg

住在寬敞的大房子裡,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但在房價高漲的時代,購入的坪數越大,價格肯定也越高,大多數人辛苦半輩子,也只買得起一般的中小坪數住宅,這時候,如何讓小坪數擁有大坪數的視感、機能性或是收納量,就成了現代人注重的裝修課題之一。以下就來看看周建志設計師提供的好建議,只要抓對裝修時間,更動一些不適當的隔間牆,或透過局部變更的方式,就能讓空間有視覺放大的效果唷!

 

│預售時期─客變規劃

假如你購買的新房子正處於預售階段,且建商願意提供客變的時間,那麼周建志設計師認為,這是設計規劃最好的時機點,像是隔間牆的拆除或格局重整,甚至是局部牆面的改動,在在都關係到房子的使用坪效或視感,若能在客變階段將其妥善規劃完成,交屋後變動所需的額外花費和時間也能大大減少。

topic02_221_02.jpg

▲客變時期即將沙發後方隔間牆拆除,簡單擺上健身器材,就成為一家人能共同運動的開放空間。

topic02_221_03.jpg

▲若只想退掉部分牆面,也可以在客變階段辦到。如圖中電視牆即先將兩側的局部牆面挖空,嵌入玻璃營造視覺穿透感。

topic02_221_04.jpg

▲若購買的是雙拼式或三拼式住宅,在客變階段也能先行了解戶型,提造規劃未來生活的動線。

 

│成屋時期─局部牆面變化

在預售屋時期客變規劃,的確是一件省時省錢的方式,但也有許多人購買的是舊屋或已完工的成屋,難道這樣就要和寬敞格局說再見嗎?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其實只要透過局部牆面的變化,像是利用鏡面材質放大空間感、在轉角處修弧形,或是透過不同材質增加空間的轉換性,都是很好的補救方法!

topic02_221_05.jpg

▲透過鏡面材質的反射特性,放大空間的視覺深度。

topic02_221_06.jpg

▲在廊道轉角處修以弧形,弭平銳角帶來的空間切割感。

 

[影片] 實用設計 開放格局坪效加倍
 

 

【延伸閱讀】

23坪預售屋客變~工時縮短裝修預算縮減

善用客變!完美夢想居家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1 18: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