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錢!善用黃金期,學好「客變規劃」,創造完善的收納機能就趁現在...│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省時又省錢!善用黃金期,學好「客變規劃」,創造完善的收納機能就趁現在...│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傳統觀念認為,擺越多櫃子就擁有越多收納量,但若只是一味的塞入櫃體,再大的空間,也會變得狹小又凌亂,那到底該怎麼做,才能保有寬敞格局又兼有大量儲物空間呢?其實,收納機能的創造,可以從許多地方下手,像是在客變時期預先保留收納量體的位置,就是一項省時又省錢的好方法,以下就來看看周建志設計師提供的客變規劃建議吧!

 

│客變調整格局,完善整體設計

購買預售屋後,在建商蓋房子前,通常會提供一段時間,讓居者變更室內的隔間或開關、插座位置,周建志設計師認為,這是攸關往後居住生活的「黃金時期」,將幾年後的需求,在這個階段提前規劃好,就不用擔心入住後還需變動的額外花費和時間。

topic02_223_01.jpg▲在客變時期,即預先規劃好電視牆右側的內嵌櫃。

 

│客變預留空間,滿足收納需求

隨著居住時間拉長,一家人的生活用品也會日漸增多,因此,可以更動牆面位置的客變時期,正是預留收納空間的好時機,像是退掉部分牆面嵌入櫃體,或是後退牆面規劃為收納櫃,甚至架高地坪增加下方空間,都能有效增加儲物量且不影響視覺上的寬闊感,減少未來因收納不夠,需擺入更多櫃子造成空間縮小的窘境。

topic02_223_02.jpg▲將玄關進入客廳的L型牆面,在客變時期預先規劃為收納櫃,化解轉角的銳利感,中間的鏤空帶也讓屋主能夠擺放收藏的展示品,成為入門的一處端景。

topic02_223_03.jpg

▲稍微後退牆面,預留為展示櫃空間,局部玻璃門片的設計方式,方便日後展示品的更換,而左側檯面則作為神明桌使用,隱身在展示品間也不顯突兀。

topic02_223_04.jpg

▲預先架高和室地坪,創造出下方的大空間,加上整面牆的儲物櫃設計,滿足居住者未來可能增加的收納量。

 

[影片] 善用客變 創造超強收納
 

【延伸閱讀】

掌握裝修時間改造~小坪數也能寬敞住

23坪預售屋客變~工時縮短裝修預算縮減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09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