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走一次彩虹走廊 丹麥ARoS博物館頂樓全景環型走廊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人生必走一次彩虹走廊 丹麥ARoS博物館頂樓全景環型走廊

還記得小時候讓我們目眩神迷的玻璃紙嗎?一張張不同顏色的玻璃紙,幫我們的雙眼架上了濾色片,透過這些不同的顏色望見的世界,突然變得完全不一樣了。而丹麥的ARoS 博物館ARoS Aarhus Kunstmuseum屋頂,讓我們置身其中時就像用濾色片看世界,因為所有的玻璃帷幕都變成彩色的了!

 

這個由丹麥裔冰島藝術家Olafur Eliasson 所打造的彩色走廊,就在ARoS 博物館ARoS Aarhus Kunstmuseum 屋頂,這個彩色走廊為環形狀,因此可以360度地觀賞城市全景。全長為150米的彩色環形走廊,從每個角度都能看見城市不同的顏色,俯瞰整個城市。彩色的玻璃過濾日光,可以讓我們完整地欣賞到色譜的樣貌,到了夜晚,透過室內的光線,從外所見到的景象又完全不同,就像是個天使的光環由天而降一般。

 

這個名為Your Rainbow Panorama 的彩虹長廊,能讓我們欣賞到不一樣的丹麥城市風光,也提醒著我們,這個世界也許換了一個顏色就會長得不一樣,但其實本質都是一樣的,有時戴上的有色眼鏡,我們可以選擇是好是壞,就像小時候我們透過玻璃紙看見的世界,因為我們沒有偏見,所以能從不同的視角挖掘不同的美好,只要稍微多走幾步,就會看見另一個色調,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呢?

 

 

Text / Irene Hsu

via / ARoS Aarhus KunstmuseumDemilked


68329

走上這個彩色環廊,就像進入了彩色隧道


68330

夜晚的彩色走廊,也有不同的風貌


68331

可以看見整個丹麥城市風貌,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68332

換了顏色看世界,我們可以選擇看見美好的那一面


68333

每個角度都可以看見不同的色調


68334

屋頂上的環型走廊,讓我們可以360度無死角地俯瞰城市


68335
68336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0 20: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