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環城線將用高速人行道取代列車 難道用走的真的可以比搭地鐵快?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倫敦地鐵環城線將用高速人行道取代列車 難道用走的真的可以比搭地鐵快?

當你趕時間時,遇到塞車、火車誤點、捷運人過多時,是不是總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甚至心裡會想:「我下車跑都還比較快!」如果你曾經有這個想法,那麼倫敦設計師這個「高速人行道」應該會讓你覺得很期待!

 

有鑑於倫敦地鐵環城線Circle Line 經常性誤點、停駛的現象,來自NBBJ 的建築師們突發奇想地變了一個想法:如果電動扶梯以高速前進,變成「高速移動人行道」,並以高速移動人行道取代列車呢?由於倫敦地鐵的環城線Circle Line 上只有8列列車,目前為所有線路中最為擁擠的一環,且延誤頻率相當高,因此這個設計若真的能實現,預計將可以搭載1.14億人次,並且大大地節省了等車的時間。

 

這個高速移動人行道目前規劃將會有三線道,分別以紅色橘色黃色標記,並且以分區的方式加快速度,最快可達15公里/小時,這個高速移動人行道也可以允許乘客在任何時間點上下,比起一延誤就完全動彈不得的環城線Circle Line,聽起來是個相當不錯的解決方式。

 

不過這僅為初步的設計概念,還有許多問題需要被解決,例如人行道的速度有可能造成安全上的問題、換乘到其他線道時,是否有換乘區域等等,但無論如何,看來長期造成倫敦人困擾的環城線Circle Line,勢必要想辦法解決民怨了。

 

 

Text / Irene Hsu

via / Dezeen


68337

常見的平面電動扶梯如果變成「高速人行道」,可不可行呢?


68338

將被分為三線道的高速人行道,目前初步設計已經出現


68339

如果真的可以解決安全上的疑慮,對倫敦市民來說應該是個很大的幫助吧!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0 20: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