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齡逾35年,搖身一變敞朗明亮大格局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屋齡逾35年,搖身一變敞朗明亮大格局 I 魔術空間設計

80973

楓雅設計藍龍、陳素貞設計師針對近40年屋齡位於一樓、且擁有地下室及庭院的此案,重新規劃出屋主希冀的開闊、通透質感、門前庭院以及開放式餐、廚區域。透過純熟的設計經驗以及專精、專業的工程班底,使得在設計部與工程端天衣無縫的配合上,透過設色、風格、比例、及造型完美的規劃安排,將居住空間鋪述得更為溫馨舒適。


【屋主需求】
1. 由於建築位於一樓,希望具備擁有綠意的室外庭院。
2. 餐、廚空間可以開放、通透。

【規劃重點】
1. 楓雅設計藍龍、陳素貞設計師針對位於一樓、近40年屋齡的此案,在其出入口做了退縮與轉向,讓步上台階後得以有個緩衝的空間,方便換鞋。同時於一旁規劃出小陽台區域,滿足屋主對於空間與機能的生活要求。
2. 將原本的房間格局與廚房位置做更換,縮短餐、廚之間的動線距離,增加使用機能及互動性,同時利用玻璃材質的推拉門扉隔絕油煙,開闔之間,確保獨立或開闊。
3. 擅長藉由平面圖的規劃中,隨即破解空間不良格局,並製造出空間的優勢以及充裕的生活機能,兼顧美觀及使用功能,滿足屋主生活需求。

【空間特色】
1. 楓雅設計藍龍、陳素貞設計師將客廳、餐廳、廚房規劃於空間同一軸線上,引入前後光線,豐富空間光影印象。

2. 利用材質造型統合通往臥室、衛浴空間的動線開口,圍塑空間的協調感受。
3. 餐、廚區域之間,利用霧面玻璃的介質,引光卻不透景的特性,滿足空間的光影需求。

SPACE DATA
本案位置│台北市 撫遠街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公寓
室內坪數│約36坪(不含庭院)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兩衛、一廚、庭院、玄關、陽台
建材使用│檀香木、進口耐磨地板、進口磁磚、鋁材、玻璃、壁布、實木、鐵製品、歐式環保無毒板材
80974
1.【圖說】楓雅設計藍龍、陳素貞設計師針對位於一樓出入口做了退縮與轉向設計;同時於一旁規劃出小陽台區域,滿足屋主對於空間與機能的生活要求。

80975
2【圖說】客廳主牆利用進口磁磚的特殊天然紋理,形塑出石材質感,增加大器氛圍。

80973
3【圖說】楓雅設計藍龍、陳素貞設計師將客廳、餐廳、廚房規劃於空間同一軸線上,引入前後光線,豐富空間光影印象。

80977
4【圖說】懸挑式的櫃體設計,有效的化解櫃體的壓迫感
80978
5【圖說】利用材質造型統合通往臥室、衛浴空間的動線開口,圍塑空間的協調感受。

80979
6【圖說】客、餐廳以開放方式規劃,滿足所需要空間的開闊屬性。

80980
7【圖說】擅長藉由平面圖的規劃中,隨即破解空間不良格局,並製造出空間的優勢以及充裕的生活機能,兼顧美觀及使用功能,滿足屋主生活需求。

80981
8【圖說】將原本的房間格局與廚房位置做更換,縮短餐、廚之間的動線距離,增加使用機能及互動性,同時利用玻璃材質的推拉門扉隔絕油煙,開闔之間,確保獨立或開闊。
80982
9【圖說】利用霧面玻璃的介質,引光卻不透景的特性,滿足空間的光影需求。

80983
10【圖說】樓梯間轉折處清玻為主的展示櫃體,有效的陳列屋主收藏之外,更成為主牆表情。

80984
11【圖說】透過材質的立面造型設計,有效的整合區域之間的開口動線。

80985
12【圖說】孩房規劃充裕的櫃體設計,兼具收納與展示機能。
80986
13【圖說】孩房黑灰白形塑個性空間床頭以壁紙作為主牆表情設計,挹注舒適的休憩氛圍。

80987
14【圖說】孩房以自然木紋材質為空間色彩重點規劃,挹注活潑意象。

80988
15【圖說】主臥空間與衛浴利用玻璃及幾何線條為介面,有效的引光入內,放大、延伸空間感受。

 


圖文提供:楓雅設計企業有限公司
設計師:藍龍&陳素貞
電話:(02)2532-8329
地 址:台北市明水路379號1樓
網 址:http://www.elegant-design.com.tw/
完整『楓雅設計企業有限公司 』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255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1 17: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