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實習生》新好男人不稀奇,舊好男人才快絕種了|火行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高年級實習生》新好男人不稀奇,舊好男人才快絕種了|火行者

6346863469 英文片名:The Intern
國家:美國
片長:121分 年份:2015
IMDB:7.4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5/09/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幽默又有情



《高年級實習生》好好看!也只有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能把這個角色演得這麼迷人了!這七十歲的男人實在讓人覺得是稀世珍品,他不是個邀功或是能力強、忙著展現自己的人,但他踏實地把事情做好並付出沒有目的的關心,讓他不知不覺也產生了一種魅力,他不見得能夠幫厲害型的女CEO安海瑟威〔Anne Hatherway〕解決公司要面對的危機,他甚至只是打雜開車的,可是他的肩,就是能讓人御下防備放心地倚靠著…

看預告大概就可以看出《高年級實習生》的調調,算是蠻一致的,也不用擔心笑點在預告中全都剪完了,即使你從預告就知道這一老一少之間的相處會如何發展,但重點在於這個過程,過程是會讓觀眾一直帶著淡淡的微笑,又會在些不知不覺的細節中默默流淚的。
 

63470


設計這樣兩個主要角色來搭配,真的很有意思,女生很強勢很厲害,這個不算少見,很多電影都喜歡走這個路線,但安海瑟威在職場上雖然有很強的主見和用不完的精力,大家都怕她,但她也還是有脆弱的一面,只是不會在公司、在大家面前展現而已。

而勞勃狄尼洛的角色,比較務實,就是在一輩子在一間公司穩紮穩打努力做好然後退休的型,電影並沒有要把他設定成要跟女主角可以爭鋒、你來我往的強勢,卻把多年在江湖打滾的經驗,看盡人事也可能自己都受過傷又爬起來過的學習過程,通通放在他那份沉穩當中,早就過了需要去表現自己來得到注意的年齡,反而回歸到單純的關心。他的這份簡單,和無知單純的簡單不一樣,而是看太多,早就學會放下,而懂得簡單才是最好的那種簡單。這種味道真的很不容易演出來,而勞勃狄尼洛這個真的在電影界有過精采一生的老大,實在太完美了…他就是有本事只是言語描述已故的太太,你甚至不用知道這個角色的任何資訊,光聽他的聲音,就會掉眼淚!因為他的語調就是那麼的有情啊!
 

63471


剛開始《高年級實習生》比較從老人去實習的角度來展現喜劇片,這部份很靠勞勃狄尼洛的喜感,如果本來就很喜歡他的觀眾,會很有加分作用。

但不久後就開始呈現出這個「老派」作風的老實習生,如何在這個人都不用面對面的高科技世界,帶來一些人情味,這種感覺很難形容,你的能力可能比這個人好太多,但這個人就是讓你能得到安心…片中安海瑟威的感受,我們觀眾也能夠親身感受到,而能夠理解她為什麼會需要這個實習生…。
 

63472


再來,就開始出現一些比較個人化的東西了,私人生活的問題,和家人的關係等等,我們不會看到勞勃狄尼洛一副「過來人」的樣子拼命說教或是當事後諸葛,完全沒有,我們很清楚知道,他看在眼裡,但有些事不是他該介入,有些事他也了解的不夠不適合說什麼,與其說些不用負責也不用自己做的意見(大部份的人都會這樣做),他選擇了沉默,用其他的方式來支持。即使到了最關鍵點的時候,他說出了非說不可的話,也不帶有任何的批判,不是陪罵,也沒有負面的情緒,反而是正面地點出那份最原始的初衷和熱情,提醒安海瑟威不該忘記也不該因為妥協或是其他的挫折而放棄的東西…

一部小品型的電影(卡司是一點也不小品啦)能做到這樣,就已經很感人了,雖然《高年級實習生》有一定的戲劇成份在,但人際互動的感情是一點都不假的,這部電影很夠大眾口味,也有足夠的內涵與感受,不是特效或大場面的片子,仍然很值得進戲院看大螢幕捧場!
 
63473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狄尼洛  ★★★★★★★★★☆
其他演員 ★★★★★★★☆☆☆
編劇   ★★★★★★★☆☆☆
真情   ★★★★★★★☆☆☆
喜感   ★★★★★★★☆☆☆
感動度  ★★★★★★★☆☆☆
思考空間 ★★★★★★★★☆☆
步調   ★★★★★★★☆☆☆
大眾化  ★★★★★★★☆☆☆
內涵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高年級實習生》電影預告

本文出處: http://firewalker-movie.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22.html


相關影音:

安海瑟威【高年級實習生】獨家片段搶先看遇見茱兒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23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