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22坪超有哏~餐廳像星巴克K書房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創意22坪超有哏~餐廳像星巴克K書房I 魔術空間設計

81033

【設計概念】
睿格設計將餐廳含納書房功能氛圍,成為凝聚家人的核心場域。巧用玻璃取代實牆,與客廳間透過玻璃摺門發揮引光、開闊的實質功能;與廚房間以玻璃半牆增加母子間互動。

【屋主需求】
本案坪數不大,但屋主提出了賦予睿格設計的超級任務。屋主希望保留2房2廳2衛的格局,並且強化收納機能,還要有書房的功能區塊,讓小朋友可以專心寫功課。

【規劃重點】
1.餐廳藉由整體機能與美學設計朝向藝文化,睿格設計陳柏宏設計師選用木與鐵構成的餐桌,兼具書桌功能質感,成功營造餐廳/書房角色轉換。半開放的通透玻璃隔間設計,也跟廚房、客廳形成視野互相延伸效果。
2.客廳公區域的小畸零地,陳柏宏設計師充分的將其坪效功能化,這塊畸零地整合入主臥室和主臥衛浴並列,改為拉門式的更衣室之用,化解衣物收納空間不足的問題,也讓動線更整齊順暢。

【空間特色】
1.公共空間以淺白色系為基調,有效放大空間感,櫃體均採懸浮設計,延展地坪視感。
2.客廳以三人沙發座搭配窗邊坐榻,機動性延展坐具效能,也增加收納空間。
3.客廳旁原有的畸零地重新劃分為主臥更衣室,外部以L型櫃體包覆,增加收納空間,並兼具空間動線引導功能。櫃體腰部採中空鏡面材質設計,減低壓迫感,並反射光線亮度。
4.以玻璃摺門圍塑餐廳,引光入室,並將餐廳藝文化,讓餐桌兼具書桌的功能。
5.餐廳與廚房間特地鏤空大片的玻璃牆面,不僅讓兩空間互增通透,也讓女主人在廚房忙碌時,可以關心在餐廳寫功課的孩子。
6.以延伸立面的無印風格紋路的木頭作為主臥室的床頭腰靠,化解梁柱壓床的禁忌。
7.原歸屬客廳區域的小畸零地納入主臥室,改為拉門式的更衣室之用,化解原本主臥室衣物收納空間不足的窘境。

本案位置:桃園南崁
室內坪數:約22坪
設計風格:日式無印風
空間格局:2房、2廳、2衛、廚房、更衣室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天然木皮、烤漆鐵件、QS耐磨木地板、灰鏡、烤漆玻璃

81034

1.【圖說】公共空間以淺白色系為基調,有效放大空間感,櫃體均採懸浮設計,延展地坪視感。


81035
 2. 【圖說】簡約機能線條、自然系家具陳設,充盈的光線為潔淨的空間灑下細緻的時序痕跡。


81036
3.【圖說】客廳以三人沙發座搭配窗邊坐榻,機動性延展坐具效能,也增加收納空間。

81037

4. 【圖說】沙發背牆以樸素色調打底,搭配木質、大地等舒適色系,流露簡雅無印風,形塑清新的居家溫度。

81038

5.【圖說】客廳旁原有的畸零地重新劃分為主臥更衣室,外部以L型櫃體包覆,不僅增加收納空間,同時兼具空間動線的引導功能性。

81039

6.【圖說】多功能餐廳引入陽台採光,以玻璃摺門和客廳區隔,同時也強化客廳的自然光源。

81040

 7.【圖說】因應屋主期望的書房功能需求,陳柏宏設計師把餐廳藝文化,讓餐桌同時兼具書桌的功能,搭配鐵架大原木長形桌營造類似在星巴克K書的氛圍。

81041

8.【圖說】餐廳和廚房的隔牆,陳柏宏設計師特地鏤空大片的玻璃牆面,不僅讓餐廳廚房的空間更通透,也貼心設想到女主人的生活機能需求:在廚房忙碌的同時可以照應寫功課的小朋友。

81042

9. 【圖說】轉角造型櫃體以上下木質腰部採中空設計,減低壓迫感。陳柏宏設計師神來一筆採用結晶鋼燒面板的鏡面材質,映射了餐廚區引入的剔透光影,實有畫龍點睛之效。


81043
 10. 【圖說】廚房與書房均位於採光面上,與室內皆以玻璃門為介質,將明亮的光線充分引至室內場域,玻璃門敞開時,空間感倍增。

81044

 11.【圖說】以延伸立面的無印風格紋路的木頭作為主臥室的床頭腰靠,化解梁柱壓床的禁忌;跳色的牆面粉刷,讓主臥瀰漫簡約清爽的無印感。

81045
12.【圖說】重新調整後的主臥尺度盡顯寬裕,窗邊休憩區可彈性安排用途。


81046
 13.【圖說】設計師將原歸屬客廳區域的小畸零地納入主臥室,改為拉門式的更衣室之用,化解原本主臥室衣物收納空間不足的窘境。


81047
14.【圖說】納入更衣室與衛浴室並列之後,讓主臥室動線平整、機能完備,空間用度也更顯寬裕。

81048

15.【圖說】採光通風均優的主臥衛浴間,以自然色系回應城市景觀,打造一處沉澱紓壓的私密空間。

 


圖文提供:睿格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師:陳柏宏
電 話:02-29566639
地 址:新北市板橋區區運路28號3樓
E-mail :[email protected]
完整『睿格室內裝修設計 』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a href="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2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02 1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