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大膽玩彩~好色老屋驚奇變身!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民宿大膽玩彩~好色老屋驚奇變身! I 魔術空間設計

81065

【設計概念】
周先勤設計總監運用幾何、色彩、概念意象等設計手法,突破平面單調的空間感,開創出延伸視覺感與無限擴張的想像力,將市區舊大樓華麗變身為充滿「好色」繽紛的設計旅店,吸引大批國內外背包客慕名蜂擁而至。

【屋主需求】
本案位處商業中心精華區,鄰近南京東路與松江路,距離捷運松江南京站步行2分鐘,原始為五層樓舊式透天建物,業主希望以有限預算將之改造成具現代機能的商務旅店。

【規劃重點】
1.Ai建築及室內設計由內而外,從軟硬體雙向脈絡綜合思考,將色彩藝術語言帶入空間,形塑視覺趣味性及時尚未來感,運用彩色跳格子跳出新穎格局,從CI設計到室內設計,將風格旅店概念完整呈現。
2. 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除了用色大膽,開創前所未有的氣勢之外,對於公共門廳,在機能之外強烈呼應「玩彩格」概念,每個樓層廊道裝飾與房間門牌也都各有主題,處處展現細膩與巧思。

【空間特色】
1.彩色燈箱在夜間散發獨特的魅力,帶有蒙德里安與廊香教堂的視覺意象,讓老建物煥然一新。
2.大廳以簡潔的黑白色調為基礎,突顯分佈其上的彩色磚面,接待櫃檯透過材質與光源營造,俐落鮮明。
3.大廳等候空間隨色彩線條星羅棋布候位椅凳,在等候片刻裡可以玩一玩跳格子遊戲,感受空間裡由色彩編織的快樂動線。
4.廊道間延續抽象畫作品,藉由投射光源安排,讓電梯門一開啟,即有美的意象映入眼簾。
5.周先勤總監童心未泯的歡樂設計,讓位於三樓廊道的酷斯拉成為拍照取景的熱點。
6.希望每一層樓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周先勤設計師在每層樓的門牌都採不同設計,走道藝術也各具特色,引發無限想像。

本案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室內坪數:約175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空間格局:櫃檯大廳、經濟雙床房X9、時尚客房X7、豪華客房X4、三人客房X3
房屋類型:商務旅店
建材使用:馬賽克、木紋磚、復古磚、磁磚、地毯、鏡面、玻璃、木作、乳膠漆、訂製家具

81066

1.【圖說】Ai建築及室內設計在台北市蛋黃區的旅店外觀設計,以最小的工程發揮最搶眼的吸睛效能。

81067
2.【圖說】彩色燈箱在夜間散發獨特的魅力,帶有蒙德里安與廊香教堂的視覺意象,讓老建物煥然一新。

81065
3.【圖說】周先勤設計總監以簡潔的黑白色調為大廳基礎,突顯分佈其上的彩色磚面,接待櫃檯透過材質與光源營造,俐落鮮明。

81069
4.【圖說】色彩成了空間裡最引人入勝的焦點,櫃檯旁的立面則透過隱形門淡化出入其他場域入口。

81070
5.【圖說】大門進來之後產生的驚奇感,等候空間隨色彩線條星羅棋布候位椅凳,在等候片刻裡可以玩一玩跳格子遊戲,感受空間裡由色彩編織的快樂動線。

81071
6.【圖說】彩磚線條引導視覺停駐點,為周先勤設計總監親自繪製的抽象畫,宛如跳格子勝利之後的獎賞,完成等候片刻裡的小遊戲。

81072
7.【圖說】廊道間延續抽象畫作品,藉由投射光源安排,讓電梯門一開啟,即有美的意象映入眼簾。

81073
8.【圖說】有別於一般單調呆板的商務旅館,強烈色彩的立體拼貼作品,周先勤設計總監讓廊道有如美術館展出大魚小魚洄游的海洋新視界。

81074
9.【圖說】周先勤設計總監童心未泯的歡樂設計,讓位於三樓的酷斯拉成為拍照取景的熱點。

81075
10.【圖說】希望每一層樓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周先勤設計總監在每層樓的門牌都採不同設計,走道藝術也各具特色,運用消點透視表現的畫作顯得意境深遠。

81076
11.【圖說】頂樓空間主題以植物為概念,透過植物姿形噴畫,展現博物館般的自然高雅情境。

81077
12.【圖說】二樓房內畫作,書桌牆面以綠色呈現,床鋪旁立面則掛上黃黑配色抽象畫,跟綠色牆面形成對比張力。

81078
13.【圖說】黑白直角線條藉由粗細展呈於同一平面,製造起伏視效,讓房間更具設計感。

81079
14.【圖說】寶藍色襯托大小不一拼組的白色畫作,形成立體中空效果,綴飾小鏡面猶如藍空中的星光閃耀。

81080
15.【圖說】Ai建築及室內設計將多種形式的三角幾何圖分布於白色畫面,引發無限想像。

 

 

圖文提供:Ai建築及室內設計
設計師:周先勤
電 話:0963-110-588
地 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35巷32號2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完整『Ai建築及室內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a href="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1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07 19: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