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變尤物!放肆玩彩蕩漾旅人心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老屋變尤物!放肆玩彩蕩漾旅人心 I 魔術空間設計

81097

【設計概念】
周先勤設計總監規劃坐落台北市中心的特色旅店,不同樓層各有不同的精采主題,整體由繽紛色彩串連,發揮想像力就能通往海洋或森林,仿造大自然懷抱的房間,讓跳格子跟迷宮遊戲一樣,充滿未知的驚喜!

【屋主需求】
本案為市中心小型商務旅館,共五個樓層,業主以投資角度出發,希望能吸引大量商旅遊客入住。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以完整的概念發想,總體營造軟硬體設計,賦予老建物外表新容貌與內在美靈魂。

【規劃重點】
1.Ai建築及室內設計在頂樓以植物為核心概念,將森林意象融入畫作、裝置藝術等作品,形塑視覺焦點,輔以樸素材質、色彩烘托整體感,成功營造博物館般的溫雅氛圍。
2.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結合視聽機能與大樹造型隔屏,作為睡眠與休閒的場域分界,讓商務型旅店從規劃面向展現高度格局,而不是傳統的華麗擺闊裝飾。

【空間特色】
1.進入房間前,通道上是一幅帶有消點透視的意境畫作,片刻流轉即令旅人留下深刻印象。
2.進入房間後,兩牆交接處運用藍白色凸顯迴圈線條,營造空間動態感,也開啟了想像力的動能。
3.另一間房以白色三角體散落在湛藍底色上,是海洋上的潾潾波光,也是藍天裡的片片浮雲,空間張力爆表。
4.房內除了引用自然光之外,也搭配隱匿於天花板三角體造型內的人工照明,堪稱機能與裝置設計的完美結合。
5.頂樓房間以植物轉化為牆上風景,復古磚如沉默岩石烘托森林,並大量運用樹形,營造把森林搬進房內的舒眠空間。
6.延續自然語彙,房內以樹形隔屏區分場域主題,並結合視聽機能,達到機能與美學並行的作用。

本案位置:台北市中山區
室內坪數:約175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空間格局:櫃檯大廳、經濟雙床房X9、時尚客房X7、豪華客房X4、三人客房X3
房屋類型:商務旅店
建材使用:馬賽克、木紋磚、復古磚、磁磚、地毯、鏡面、玻璃、木作、乳膠漆、訂製家具

81098
1.【圖說】進入房間前,通道上是一幅帶有消點透視的意境畫作,片刻流轉即令旅人留下深刻印象。

81099
2.【圖說】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運用藍白色凸顯迴圈線條,營造空間動態感,也開啟了想像力的動能。
81100
3.【圖說】藍牆與橘色地毯的配色,周先勤總監戲說是荷蘭隊,親切鮮明的跳色搭配,帶入勝利組的愉悅氣息。

81101
4.【圖說】白色三角體散落在湛藍底色上,是海洋上的潾潾波光,也是藍天裡的片片浮雲,空間張力爆表。

81102
5.【圖說】房內除了引用自然光之外,也搭配隱匿於天花板三角體造型內的人工照明,堪稱機能與裝置設計的完美結合。

81103
6.【圖說】頂樓整體設計以植物為核心概念,選材、用色與空間鋪排,均朝向高雅的博物館美學呈現。

81104
7.【圖說】淺色木皮與樸質磚面共築溫婉色調,灰色階沙發、單椅與同色系掛畫,透過細節逐步塑形空間情境。

81105
8.【圖說】周先勤總監以蕨類植物轉化為牆上風景,復古磚如沉默岩石烘托森林,打造旅店難能可貴的靜謐休憩角落。

81097
9.【圖說】有別於色塊拼貼的抽象樹形,頂樓客房以具像枝幹把森林搬進房內,營造環抱大自然的舒眠空間。

81107
10.【圖說】沙發區立面同樣矗立樹形,家具軟飾也以大地色及木質扶手、靠背為骨架,圍塑悠閒田園步調。

81108
11.【圖說】商務旅店難得發揮巧思創意,用機能屏風將睡眠區與沙發區隔開,並保留雙向動線,讓活動不受影響。

81109
12.【圖說】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延續自然語彙,以樹形隔屏區分場域主題,並結合視聽機能,達到機能與美學並行的作用。

81110
13.【圖說】臥眠區主牆以復古磚鋪陳,黑白色調植物作品,持續連結大自然的密語。

81111
14.【圖說】和諧的臥房情境,歸功於周先勤總監精湛的藝術創作力,將原本平淡無奇的空間澈底翻轉。

81112
15.【圖說】擷取床頭畫作的元素,再揉製出樹的概念,植生於暖調背景色,呼應博物館風格的雅致。

 

圖文提供:Ai建築及室內設計
設計師:周先勤
電 話:0963-110-588
地 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35巷32號2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完整『Ai建築及室內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a href="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1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07 19: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