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境 空間儀式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近境 空間儀式

近境空間儀式

白石引路,沒入幽暗沉靜的內玄關,緊繃的感官隨即融於黑暗。透過竹節鱗次的隔屏,視線沒入白光灼灼的壁面,暈染的光線從鏽黑壁面的狹長廊道末端微微滲入,豁然開朗的客廳、餐廳、廚房,以自由動線的無縫串接,吸納所有可能的自然光線。

近境空間儀式

森然羅列的格柵牆,將光線打散,讓空間既沉且浮,空間量體與光線層次,互引互介,將百鍊鋼化為繞指柔。

近境空間儀式

黑石轉折,腳踩質樸軟厚的實木階梯,手撐鐵木交合的扶手,在明暗交錯的挑高空間中迴旋而上。

近境空間儀式

二樓中界,亦是生活的核心場域,柔和的緩衝即為空間的首要。留白與幾何分割變化的木牆元素,塑造純淨的氛圍,放輕步伐,圓緩距離。

近境空間儀式

以白色為基底,將挑高斜屋頂的空間特質轉化為的合掌造形天花板,與兩側等份分割的木質造型牆連成一氣,建築量體的純粹性展露無遺,以黑白空間的流轉,作為身心停泊的場域,回歸最簡單的平衡。

**詳情請翻閱 Living Design住宅美學 liv79期**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2 19: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