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幸福感都藏在「細節」裡!!3種超完善的設計,時時刻刻都擁有小確幸....│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生活的幸福感都藏在「細節」裡!!3種超完善的設計,時時刻刻都擁有小確幸....│幸福空間

71322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人們常會被報章、媒體上美侖美奐的空間畫面所吸引,但所謂的「好設計」,絕不只是視覺上的美感或刺激而已,專注人體工學或創造愉悅使用者經驗的巧思,更能激發空間所能給予人的那份禮遇、寵愛,眾人心之所向的幸福感,也就應運而生。不過這些細膩的情節,多半都藏在鏡頭看不見的地方,現在春雨設計團隊就透過特寫與分段操作的角度,感受什麼才是依使用者需求,量身訂製的生活藝術!

topic01_420_01.jpg
▲漂亮的烤漆玻璃門,最怕小毛孩摸出一團團的手痕,這兩塊圓形不鏽鋼墊片就能當作美觀的接觸點。

 

topic01_420_02.jpg

▲現代浴室其實只要裝設性能良好的暖風機,基本上已經不會有潮溼的問題,同時洗手檯面零死角的設計,也能確實避免討人厭的霉菌茲生。

 

桌面或檯面內建線槽,再也不怕線路一團亂

現代人的生活已經無法離開各種科技,但這些科技、設備的一大特色,就是仰賴電力驅動,這麼一來各式各樣的管線就無法避免。就算是專業的設計師也一樣,線路的整合與需求有關,事前完善的溝通一定要落實,春雨的專案設計師們會在好比電視牆、書房檯面等處規劃附蓋線槽,讓所有管線能夠精準收納,日後無論整理或維修都方便!

topic01_420_03.jpg

▲檯面、機櫃預留線槽,就不怕一堆亂七八糟的電線影響美感。

 

細節的處理,讓洗浴空間更體貼

浴室是大家每天都會用到的區域,使用頻率說不定還高過書房或客、餐廚,但也因為和「水」關係緊密,很多地方的安全性都要特別注意!例如浴室的洗手檯浴櫃,不管是否乾溼分離,春雨設計都會將櫃體墊高,並以同款地磚施作內退踢腳,降低水氣對木作的侵擾,使用者站在浴櫃前,也不會因突出櫃體而頂到腳。如果條件許可,也會在浴室裡增添一些實用收納,好比淋浴間牆面內嵌的收納格,用來放置不怕淋溼的瓶瓶罐罐,如果家裡有年長的長輩需要,甚至增設舒適沐浴椅或牆面扶手,作好必要的安全防護!

topic01_420_04.jpg
▲浴櫃特地架高,並使用與地面同款地磚施作踢腳,防止水氣對木作的侵擾。

 

topic01_420_05.jpg

▲浴室內貼牆做個沐浴椅,是相當體貼老人家的省力設計。

 

topic01_420_06.jpg

▲浴室裡加作一個這樣的淋浴櫃非常實用,雖然工法上比較麻煩。

 

櫃體內建燈光或通風設備,設想超周到

密閉的櫃體,基本上都是不想被人看見的收納空間,但是櫃內的物件有些是因為不好看、有些是因為很貴重不宜露白、有些則是有季節性,不到時候不會登台,但常常有朋友們反應:有時櫃子做太多,東西一放進去就很難找到!所以春雨設計習慣在櫃內設置感應燈光,讓櫃內物品一目瞭然,像是鞋櫃、佛龕等並搭配通風設備,避免煙塵或異味在室內停留。

topic01_420_07.jpg
▲鞋櫃常常容易有異味,搭配通風或紫外線燈的設計就能一勞永逸。

 

topic01_420_08.jpg

▲櫃內加作燈光,找東西輕鬆省力。

 

【延伸閱讀】

英、美式風格的優雅細節,您喜歡哪一款呢?

把愛藏在細節裡~讓銀髮族與小孩安心的機能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3 19: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