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界】30坪3倍坪效,書香城堡平地起! I 魔術空間設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開眼界】30坪3倍坪效,書香城堡平地起! I 魔術空間設計

81202

【設計概念】
蒔築設計徹底顛覆室內設計舊思維,把「面積」變「體積」,客廳旁平地竄起一座圖書城堡,大量藏書+閣樓書房+雜物收納,都在這座弧度優美的書香堡壘滿足知性與感性的居住核心。像樂高一樣重新分割組合的空間,不只移動平面也切割立面,讓高低起伏的堆疊與左右逢源的動線,重新迎合全家人的需求!

【屋主需求】
本案居住成員為夫妻與一雙兒女,屋主希望能有充足的收納空間,另外有停放腳踏車的需求,期望打造凝聚家人互動緊密、氣氛和樂的新家。

【規劃重點】
1.蒔築設計將餐廳設為核心區塊,透過升高兩階的地坪,增加地板下收納空間,同時也透過升降式餐桌,一併解決佔位置的餐桌椅,平日就是寬敞的活動空間,搭配黑板磁性漆的牆面,發揮超強的機能性與互動性。
2.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師將原格局裡的兩小房拆解,改以半開放式複合層次規劃,分化出收納儲藏、書房、起居與男孩房,成功營造高低起伏與多向動線的空間趣味。

【空間特色】
1.入口玄關一側新增造型鞋櫃,另一側則延續立面裝飾線條,並透過燈光分布,在功能性之外活躍空間氣氛。
2.自玄關走道起墊高地坪空間,成為多功能綜合場域,設計師發揮隱藏魔法,高起地板範圍隱藏了餐廳及收納空間,旁側造型櫃上方則隱藏了閣樓書房。
3.公共空間靈活運用高低階梯,讓客廳沉降至原始高度,窗邊坐榻延續餐廳地坪,電視櫃則利用降階完美搭配。
4.廚房與餐廳之間以曲線吧檯製造流暢串連,餐廳視覺主牆採用黑板磁性漆,讓餐廳隨時變身家人互動親子教室,腳踏車高掛不佔空間,卻帶來個性化氣息。
5.避免開門直見客廳的視線,從客廳牆面延伸出穿透式展示櫃作緩衝屏風,展示架上可擺放水族箱或植栽,活絡客廳精巧美學機能。
6.主臥縮減睡眠區,將尺度讓給獨立的更衣室,再利用陽台改造,遞補活動空間的需求;更衣室與床鋪隔間保留局部鏤空,減少封閉感也具床邊櫃機能。


本案位置:新北市新莊
室內坪數:31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起居室、儲藏室、男孩房、女孩房、主臥、衛浴*2
房屋類型:新成屋
建材使用:木皮、黑板磁性漆


81203
1.【圖說】蒔築設計在入口玄關右側新增造型鞋櫃,左側則延續立面裝飾線條,並透過燈光分布,在功能性之外活躍空間氣氛。

81204
2.【圖說】半鏤空的展示架,可擺放水族箱或植栽,汲取客廳灑進的陽光,成為生機盎然的屏風。

81205
3.【圖說】朱皇蒔設計師將原格局裡的兩小房拆解,改以半開放式複合層次規劃,分化出收納儲藏、書房、起居與男孩房。

81206
4.【圖說】墊高的地坪空間,成為多功能綜合場域,升降式餐桌一次解決用餐家具需求。

81207
5.【圖說】蒔築設計發揮隱藏魔法,高起地板範圍隱藏了餐廳及收納空間,右側造型櫃上方竟隱藏了閣樓書房。

81208
6.【圖說】蒔築設計改變廚房與餐廳之間原本僵硬的連接詞,改以曲線吧檯製造流暢串連,從廚房望去的端景白牆內,再發揮隱藏術,將女孩房藏得不露痕跡。

81209
7.【圖說】餐廳視覺主牆採用黑板磁性漆,讓餐廳隨時變身家人互動親子教室,腳踏車高掛不佔空間,卻帶來個性化氣息。

81210
8.【圖說】客廳坐擁邊間自然採光優勢,蒔築設計以搭配窗台高度的家具鋪排,營造明亮溫馨的清新氛圍。

81211
9.【圖說】蒔築設計發揮高低階梯的靈活運用,讓客廳沉降至原始高度,窗邊坐榻延續餐廳地坪,電視櫃則利用降階的完美搭配。

81202
10.【圖說】左側拾級而上即為閣樓書房,下方為儲藏室,外側以淺色木皮包覆,優美弧度打造流線隔屏,成為客廳電視背牆。

81213
11.【圖說】避免開門直見客廳的視線,朱皇蒔設計師運用穿透式展示櫃作緩衝,也活絡客廳精巧美學機能。

81214
12.【圖說】流線天花對應隔屏線條,保留原始高度,讓閣樓上的書房更舒適,視野也更開闊。

81215
13.【圖說】蒔築設計運用對立陳列的多格櫃,發揮藏書、置物的大容量功能
,右側梯通往男孩睡眠區域。

81216
14.【圖說】主臥以別出心裁的設計手法,多出獨立的更衣空間,保留鏤空段落,減少封閉感也具床邊櫃機能。

81217
15.【圖說】朱皇蒔設計師縮減睡眠空間,將尺度讓給更衣室,再利用大陽台遞補活動空間的需求。

81218
16.【圖說】主臥連接的陽台,以南方松包覆並設計鋸齒狀層板,可以隨心所欲
佈置,延展使用空間及休閒感。


圖文提供:蒔築設計
設計師:朱皇蒔
電 話:(02)8660-0368
地 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60巷16號
E-mail :[email protected]
完整『蒔築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a href="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26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18: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