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怎拿捏?經濟又實用的裝修3大心法大公開...第1點絕對是關鍵!│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預算怎拿捏?經濟又實用的裝修3大心法大公開...第1點絕對是關鍵!│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topic_02_236_01.jpg

預算,是許多人準備裝修時會遇到的大問題,有時我們會聽到許多坊間的裝修公司,打出「一坪多少錢,保證幫你做到好」的口號,然而在划算的誘人表面下,卻可能包含了許多你沒注意到的陷阱喔!

「裝修設計的本身,不該用吃到飽的概念去計算」,周建志設計師如是說,硬性的預算價格,隱藏的可能是完工後的追加事項,或是工法不細緻衍生的居住問題,因此,考量每個案子的屋況不同、屋主需求不同,討論出一個合理的預算範圍,是周建志設計師針對預算拿捏問題所提出的解答。

 

輕裝修概念 實用收納為主

假設一坪以五~六萬的價格預估,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以採輕裝修概念規劃,減少過多裝飾性鋪陳,改以實用型收納為設計主體,或是微調格局讓空間更完整,都是很棒的低預算利用法。

topic_02_236_02.jpg

▲以輕古典概念為主軸,簡單的石材運用一樣能呈現典雅的溫馨感;而大量的收納櫃飾以線板,同時滿足機能與古典風格的綺想。

 

topic_02_236_03.jpg

▲在各個角落注入機能巧思,創造大量的儲物收納空間。

 

topic_02_236_04.jpg

▲微調三房格局為兩房,以增加主臥室的更衣室空間。

 

利用異材質 創造視覺變化

同樣在一坪五~六萬的預算範圍內,周建志設計師還建議,可以利用異材質的搭接,像是鏡面、石材、玻璃等,創造設計上的豐富感,但要注意的是,大面積木作櫃體的規劃則須減少,否則不僅費用可能超支,也易侷限未來的空間變化性。

topic_02_236_05.jpg

▲電視牆以大面積石材鋪陳,搭配牆面與天花的鏡面運用,創造異材質結合的視覺震撼效果。

 

topic_02_236_06.jpg

▲鞋櫃、中島吧檯的相同石材檯面,是周建志設計師有效運用餘料、不浪費昂貴建材的堅持。

 

私領域善用系統櫃 節省工時與費用

而針對空間中最重要的收納問題,周建志設計師認為,可以在比較私密性的地方,善用系統家具,不僅省時也省錢;如果不喜歡系統家具的呆板設計,也可以透過木作收邊、木作踢腳板,增添櫃體的細緻度,或是在旁邊的牆壁漆上特殊顏色、貼上花俏壁紙,以提升空間的美感豐富度。

topic_02_236_07.jpg

▲壁面漆上亮眼色彩或花俏壁紙,豐富空間的視覺美感。

 

[影片] 如何拿捏裝潢預算-經濟篇
 

 

【延伸閱讀】

第一次裝修不超支中古屋、新屋預算重點大不同

有效掌握預算配置~有請裝修救星!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