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時尚工業風!把握設計要點與家具陳設,讓你的家變身紐約下城區....│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超愛時尚工業風!把握設計要點與家具陳設,讓你的家變身紐約下城區....│幸福空間

topic01_433_08.jpg

圖片提供 | 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時尚工業風從全球主要城市,火紅至台灣本地,從商空、到室內設計英雄所見略同,其中具個性、原始、樸質的特色元素,似乎漸漸取代上流人士所喜愛的古典優雅,一躍成為趨勢主流。而尚藝室內設計經手的工業風個案當中,不僅是詮釋洗鍊或雕塑空間個性而已,更能領略深具紐約下城區特有的人文魅力。

topic01_433_01.jpg

▲吧檯立面透過磐多磨、霧面不鏽鋼做緊密的銜接,與原木紋理前後映襯,在粗獷與細膩的質感上,凸顯協調的衝突美感。

 

以現階段的工業風時尚來說,常用未經修飾或雕琢的原始素材來表達風格主題,諸如石材、原木、鐵件、玻璃、泥作等等,跳脫以往只要求感官刺激的視覺系設計,轉而追求一種更深層的反璞歸真,為生活增加更多的人文厚度與手作溫度!尚藝室內設計俞佳宏設計總監提到:「除了美感之外,機能、觸感層面,我們更希望降低素材的干擾,還給空間純粹的本質與內省。」

topic01_433_02.jpg

▲工業風格的門片設計,藉由鐵件、清玻材質,呼應工業風的俐落基調,更強調視覺的延伸與好清理的特性。

 

工業風的設計要點

除了本質原始、親自然建材的運用,昔日基材像是水泥或磚牆成為主角,以及各式加工鐵件的噴烤、鏽蝕處理,都是今日工業風設計用於居家、商業空間規劃上,不可或缺的關鍵工法之一。不僅展現不加矯飾的自然感,凸顯結構的力與美,即使經過時間的洗練,空間依舊帶給生活美好的記憶與感官療癒的安撫。

topic01_433_03.jpg

▲外牆水泥手工塗抹的痕跡,給予觀者一種無距離的親切感,鐵板鏤刻店招則帶來金屬重搖滾的味道,強烈的衝突反差也是現代工業風一大特色!

 

topic01_433_04.jpg

▲室內接待區融合材質的原始特性,以及經過處理的工法表現,在粗獷與細膩間體現工業風的精髓,並透過深淺光影賦予空間絕佳的劇場張力。

 

家具軟裝的陳設計劃

現代工業風因為大量使用沒有過度加工的素材,因此多數都是黑、白、灰當背景,而俞佳宏設計師就非常擅長以石材、空心磚或原木、鐵件等元素,生動刻畫空間中不同場域的立面表情,並從視覺或形體的美感中淬煉多樣化的生活機能,此外家具軟裝的搭配、擺設也是成就工業風的重要關鍵,在尚藝室內設計多處作品中不乏精彩示範,不管是皮革沙發、金屬配件、毛皮單品的變化,都能輕鬆的詮釋屬於自我個性的居宅風格。

topic01_433_05.jpg

▲大面窗景的介面設定,將室外景致引入室內,水泥粉光牆面與層架的實木線條相呼應,各有主題的機能聚落隱約生成。

 

topic01_433_06.jpg

▲高櫃立面造型運用實木樸質自然的紋理,半高主牆的設計,保有視覺與光影的自由流動,透過新舊元素的參合,建立與眾不同的專屬風格。

 

topic01_433_07.jpg

▲TV主牆透過杉木染色,其自然的紋理與原木質感,傳遞出粗獷且個性十足的生活品味。

 

topic01_433_08.jpg

▲天花板運用實木建構格柵語彙,搭配紅磚砌成的主牆面,給予空間樸質無壓的純粹之美。

 

 topic01_433_09.jpg

▲以時尚工業風的設計來說,未經修飾或雕琢的原始素材如石材、原木、鐵件、玻璃以及裸露燈管,都能成為空間的表現重點。

 

【延伸閱讀】

去冰微甜!3 Tips特調出我的不造作輕工業風

掌握3個關鍵!工業風格餐廳也能很溫馨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18: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