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家暖身,設計師領軍帶團出發:施工期就應該參與的大小事.....學起來!│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為新家暖身,設計師領軍帶團出發:施工期就應該參與的大小事.....學起來!│幸福空間

topic01_441_02.jpg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71344

▲不少客戶是第一次來到工地現場,所有疑問都能透過與設計師面對面的提問,獲得滿意解答。

 

還記得我們常提到擁有「神之繪手」稱號的摩登雅舍設計師汪忠錠(汪哥)嗎?他會在客戶規劃期間先以素描手繪出立體的空間圖面,簽約後則再提供更細膩的3D擬真圖,讓看不懂電腦平面圖的客戶也能透過彩繪立體空間圖,對未來的家更有概念。

topic01_441_02.jpg

▲透過設計師的耐心解說,來到現場的客戶對材質、管路和施作步驟有了更清晰具體的了解。

 

不喜歡過度商業感的快速完工營利模式,同時也著重施工細節與細膩,摩登雅舍設計的工程基本上需要花費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才能完工;在這段「細活與慢工」期間,對摩登雅舍的客戶來說,透過王思文及汪忠錠兩位設計師的規劃,從施工期開始,就透過到工地實際「參與」的方式,親眼看著新家一步步完工。

topic01_441_03.jpg

▲接近施工完成,客戶前來檢核施工品質,並聆聽汪忠錠設計師說明,是共同參與新家完成的美好記憶。

 

設計師Live講解,化解心中疑慮

不少很多客戶因為購屋才開始接觸到裝修,在腦海中其實有不少疑問,因此摩登雅舍的王思文及汪忠錠設計師認為,與其紙上談兵說明進度,不如讓客戶直接前往工地現場,針對進度、細節一一詳盡解說,客戶也能透過與「學長姊」(王設計師都戲稱客戶彼此間為學姐學長或學弟妹)的互動,從屋主的角度了解摩登雅舍在施工面的講究與細心,不僅「學長學弟」可一起剪和施工品質,也能從汪哥親手繪製的3D擬真圖,再更進一步跨入到實際的格局輪廓,對「家」的概念更清晰、安心。

topic01_441_04.jpg

▲設計師汪哥的手繪素描圖貼在入口處,讓客戶能按圖索驥,對一步步成形的新家更有概念。

 

為何要選在施工階段就讓客戶實際到工地檢視?汪哥認為,一方面摩登雅舍對自我紮實、不偷工減料工程很有信心,一方面因為不少管線都尚處於未包覆的階段,此時讓客戶親眼看見家中未來管線的走法和施工步驟,透過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動線前進逐步解說,客戶有問題就能隨時發問;已經行之有年的做法,他感覺遠比拿著冷冰冰的平面圖空談更高,效果更好。

topic01_441_05.jpg

▲施工即將完成前,設計師會再度邀請摩登雅舍客戶到現場觀看,並加以解說各個細節。

 

軟件,是空間裡的靈魂

除此之外,對摩登雅舍來說,他們發現屋主之間有些共同特性,都擁有開朗、熱情個性,或許是因為對鄉村風有一定程度的偏愛,加上鄉村風格的裝修,空間格局、硬體佔整體設計的一部分,但是後端的家具、單品到軟件的搭配也很重要,唯有兩者相輔相成,才能完成絕佳夠「味」的風格。

topic01_441_06.jpg

▲實際到當地小舖走走逛逛,對於未來新家的裝飾擺件會有更深一層的概念和想法。

 

因此,空間裡的大型物件基本上還是由設計師負責,與屋主討論後幫忙選購,不過近年來兩位設計師也發現,屋主對「家」的自主參與性提高,於是他們決定集結同處施工期的客戶,大夥互相認識形成群組,如果發現自己心儀的燈飾、窗簾等物件也能互通有無,擁有更多參考的討論交流。

topic01_441_07.jpg

topic01_441_08.jpg

▲地中海風格磁磚花色多到令人眼花撩亂,但仔細看,歐洲(上)和泰國的圖案還是有所不同。

 

揪團+群組,牽成一輩子的好朋友

客戶們從原本只是從國內傢飾店中找尋靈感,但發現國外資訊中,也有不少令人驚艷的單品,這對經常出國採購新品的王思文及汪忠錠設計師來說,開始有了替客戶再多做一些的想法:於是他們決定在繁忙工作中抽出時間「揪團」,約同在施工期的學長姊一同旅遊兼採購,這幾年足跡遍布歐洲、日本、泰國、印尼及大陸等地,採買心愛戰利品。

topic01_441_09.jpg

▲整條街上販賣著泰國當地傳統的家居裝飾,團員們不僅能互相討論分享,還能集體殺價。

 

「有時不僅找單品,還能偷偷吸取當地店家的佈置、配色手法,尤其直接觸摸到實品,更能決定是否喜愛。」尤其透過親手購買,還賦予了裝飾品的故事性,相信這對喜歡鄉村風格的客戶個性來說,是相當溫馨且感性的過程。

topic01_441_10.jpg

▲不少日本小物的單品相當精緻,也和鄉村風相當接近,成為佈置上可以參考的取經點。

 

topic01_441_11.jpg

▲行程中有時也能安排前往一些聯合的居家展覽會場,從中能見到不少目前流行的特色元素。

 

辦揪團雖然讓兩人在繁忙工作中再添一筆,但好處還真不少,除了團購能節省採買的費用,也能從討論中教學相長,團員不少人在新家完成後還是繼續連絡,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對同樣也相當熱情的摩登雅設的汪哥王姊來說,設計不是一次交易,而是透過裝修,獲得一輩子生活成長的美好記憶。

topic01_441_12.jpg

▲設計師王思文從女生角度,帶著客戶在蘇美島挑選充滿浪漫風情及細膩質感軟件。

 

【延伸閱讀】

新家搶先看!充滿手感溫度的手繪圖擬真屋

看完這篇,裝修新手也能立刻上手!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19: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