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臉婆跟貴婦其實只是一廚之隔?! 打造專屬「食」尚韓流...吃也是一幸福!│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黃臉婆跟貴婦其實只是一廚之隔?! 打造專屬「食」尚韓流...吃也是一幸福!│幸福空間

topic01_448_02.jpg

圖片提供 | 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在這個人人都是3C控的年代,人們無時無刻面對的都是螢幕,上班時是電腦螢幕,下班後是電視或者手機平板,少數幾個放下螢幕的時間,或許就是在吃飯、煮食的當下,而廚房、餐廳這兩個空間,也就在不知不覺成為家中成員交流的重心。

規劃上講究機能性的餐廚空間,在居家裝潢時往往會忽略其整體美感,但若是做好了餐廚空間的佈置規劃,不僅能提升空間美學的精緻度,也能將煮飯的勞力付出,變成品味生活的料理過程;這回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的鄭高瑋、林妤如設計師,將帶領我們一探精緻舒適的餐廚設計,開放式餐廚或者機能獨立廚房,一幕幕猶如韓劇場景般的居家設計,創造屋主專屬的「食」尚品味。

 

★開放式餐廳、獨立規劃式廚房

此類的規劃手法適合空間較寬裕的住宅,或者常以熱炒煮食且介意油煙的家庭;機能獨立的廚房能將油煙與煮食區域的大量雜物隔絕在特定空間,而餐廳則以開放式規劃成為客廳的腹地,因此餐廳的裝飾風格可與客廳區域相輔相乘,甚至互為景致。

topic01_448_01.jpg

▲格局中,餐廚關係成斜向的開放式分佈,空間感相對寬敞而有段落感,同時也打通了客廳側與餐廳區的採光;而餐廳區延續客廳的風格基礎,以鏡面、畫框、燈飾創造出猶如餐廳般的輕奢華質地,別緻而隆重。

topic01_448_02.jpg

▲餐廳位於客廳的景深處,你你空間設計在立面設計規劃上別具用心,帶有親和力溫度的木層板在壁紙基底上投影立體燈光,在純白為基調的空間選色中,勾勒出具有人文氣質的畫面,餐廳的機能也不止於用餐,大尺度的原木餐桌是一家人閱讀交流的平臺。

topic01_448_03.jpg

▲封閉式的廚房空間,機能絕對是首要考量,但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大膽引入酒紅色的烤漆玻璃,與純白的鋼琴烤漆廚具、鏡面黑色的冰箱選搭,創造出前衛時尚的美學觸覺,充分展現了屋主的生活品味。

 

開放式的餐廚關係

歐美的室內設計風潮先行多年,由於煮食習慣較少油煙,所以常見有開放式的餐廚設計;而隨著室內設計概念導入居家,以及排煙技術、外食習慣等因素演進,開放式的餐廚設計受到許多屋主青睞,不僅僅是空間顯得更開拓,更將煮食習慣納入生活品味的一環。

71348

▲餐廳與廚房串連的案例,時常利用中島吧檯為分界;在這個優雅的古典案例中,中島巧妙延續了玄關隔屏的食材運用,創造了餐廳的材質的呼應效果,巧妙轉折入相對簡約的機能廚房,你你空間設計巧妙將以往為廚房帶來壓迫感的冰箱與中島一齊規劃,鏡面飾條於冰箱櫃側面虛化了冰箱厚實的存在改,成為中島起點的端景。

71349

▲這個案例中的開放式餐廚,更是將客廳也串連起來,有限空間中的多段落劃分創造了空間的豐富層次與景深,有效拓展了空間感受。原先餐廳上方的大樑,你你空間設計巧妙地降低為餐廳區的天花段落,成為景深中的段落暗喻,餐廳作為客廳與廚房的銜接,由沙發背牆看過去是景致,立面上展示與收納對稱式的安排也是景致,將公共空間需要的收納巧妙安排。

71350

▲禪風人文的設計中,你你空間設計直接利用餐廳作為廚房與客廳的緩衝轉折,利用立面的材質變化與燈光安排銜接木質與建商檢附的現代廚具,簡單的佈置概念回應了空間中簡約的線條,與不浮誇的人文深度。

 

【延伸閱讀】

貼心客製化!打造最合拍的開放式廚房

省時省力好幫手 廚房不再變戰場!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