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式古典到北歐休閒~打造3款夢想中的專屬風格,輕鬆演繹多彩居家表情!│幸福空間

記者: 幸福空間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從英式古典到北歐休閒~打造3款夢想中的專屬風格,輕鬆演繹多彩居家表情!│幸福空間

topic01_447_04.jpg

圖片提供 | 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空間因人的喜好而異,自然衍生出各式各樣的居宅風格,不過風格背後其實來自許多文化、歷史、藝術的融合演變,只有學以專精的設計師,能夠透過收放自如的設計手法個別駕馭,而湯鎮權設計師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為了滿足大家對於各類型精品居家的浪漫期待,我們整輯了多種風格的精彩空間案例,讓設計師現身說法,如何掌握到位的風情元素,來打造夢想中的專屬風格!

topic01_447_01.jpg

▲復古餐桌椅加上對稱的古典吊燈,點出英式風格的浪漫情調。

 

精準拿捏比例細節的英式古典

充滿日不落帝國魅力與歷史重量的英式古典風格,其實經常出現在一些受歡迎的電影系列中,堪稱最適合奇幻故事發生的情境背景,但在民情、生活習慣甚至建築形式都截然不同的亞熱帶,想要營造忠於原味的英倫古典,最大的障礙就在爭取高度,以展現比例和諧的對稱、藻飾與工藝細節。其中著力的重點就在天花板,多達十幾層堆疊的線板天頂,帶出能牽引視覺向上延展的大器尺度,同時劃分開放空間裡的機能單元,湯鎮權設計師並克服重重施作困難,以木紋磚拼貼公領域地面的人型拼圖案,並與玄關延伸進休閒區的經典黑白格紋相輝映!

topic01_447_02.jpg
▲利用天花板上升的線條堆疊,牽引深邃的高度想像,地面經典的黑白格紋,透露與現代交接的摩登況味。

 

topic01_447_03.jpg

▲就古典風格而言,壁爐都是空間中不可或缺的經典元素。



融合自然與溫度的北歐休閒

寧靜、質樸、不作過度的修飾與加工,是這類風格空間最迷人的特質描述,湯鎮權設計師以清爽、純淨的基底帶入豐沛光感,穿插大量取自自然如木、石類等材質型塑牆面造型,並點綴觸感溫馨的布藝織品,共同編織一幅如詩如畫的生活逸境。

topic01_447_04.jpg

▲客廳沙發背牆以白色文化石拼貼,帶出粗獷又精緻、質樸且悠閒的清新感。

 

精鑄材質與色系對比的摩登現代

強調洗鍊、精準、力度的現代風格,應該是國內現階段精品住宅裝修的主流,這類源自德式與義式精華的摩登居家,最明顯的線索就是簡潔卻有質感的細部設計,就像人們所熟知的德制、義制工藝,放眼所見的結構、佈局都有一種去蕪存菁、歷經萃取之後才有的精緻,一但輪廓底定,將來不管屋主更換軟件、傢具甚至牆色,都不會影響最初設定的風格主題。

topic01_447_05.jpg

▲電視牆與沙發背牆成雙軸平行的延展,巧妙串連客廳及餐廚共享的生活場域。

 

topic01_447_06.jpg

▲湯鎮權設計師打破制式的格局界定,巧妙以活動拉門機制,創造客廳與書房間互動親密的相對關係。

 

著重軟件搭配的精緻奢華

受到上流社會喜歡在私人招待所聚會的風氣影響,精緻奢華的空間風格也持續受到歡迎,針對這類的空間需求,湯鎮權設計師除了開發多種新材質以豐富空間質感外,也擅長透過軟件、傢具配置來營造奢華氣息,例如電視主牆面使用大理石拼花營造穩重感,佐以圖騰櫃體設計、藝術品搭配、合身的訂製傢具以及工序繁複的金銀箔塗裝細節等等,都能營造與眾不同的奢華氣度。

topic01_447_07.jpg

▲以線條凸顯視覺亮點的葉型圖案,既能產生大跨面的氣勢,也有畫作的唯美聯想。

 

topic01_447_08.jpg

▲服膺精品主義的浴間,利用斜切的鏡面倒影虛實交錯的隔間形式,讓內外光影和視覺產生穿透對話。

 

【延伸閱讀】

風格營造不超支! 先從更換家飾開始

空間風格大風吹!一次擁有最夯4款有型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0: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