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的生活風格專家—深入美國威斯康辛州KOHLER?現場報導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跨領域的生活風格專家—深入美國威斯康辛州KOHLER?現場報導

142年的歷史是個輝煌的傳承,不過對於美國廚衛龍頭品牌KOHLER來說,卻是個更需要以文化為輔、創意加值的交替世代!這幾年智慧型廚衛在全球形成一股強勁的風潮,KOHLER不缺席之外,更以設計加乘,讓智能化廚衛市場布局全球、遍地開花。

 

位於美國威斯康辛州的KOHLER鎮,是名副其實的KOHLER大本營,除了總部之外,還包含其他產業,組合成一個適合居住也相當吸引旅人的社區!以衛浴設備起家的KOHLER,到目前為止已傳承到第四代,不過仍然相當活躍的第三代Herbert V. Kohler顯然是將品牌提升至世界級產品製造商的重要推手,他的每一個決定都牽動著產業鏈,甚至影響全球衛浴產業製造商的「生死存亡」。

 

這麼說一點都不誇張,因為到2015年為止,KOHLER旗下已經擁有32個品牌,包含法國浴室領先品牌Jacob Delafon,以及在美國大眾化市場上占主導地位的品牌Sterling。作為一個多元化的製造商KOHLER更深耕家具領域,擁有Baker高級家具、McGuire藤制家具、Sanijura浴室櫃、Canac高級家具、Robern高級浴室櫃、Ann Sacks Tile & Stone牆地磚、Kallista浴室用品等,並且從歐美跨足到亞洲的泰國及韓國。然而就如同所有的大集團一樣,如何做好整合管理往往是企業最大的關卡,對此,目前負責集團總營運的第四代經營者David Kohler說道:「我認為最重要的不是怎麼經營管理,反而是如何保留每個品牌的優點及獨特性。比如韓國的智能蓋板設計,就是一項值得發揮的長處,此外還有泰國的陶瓷工藝,KOHLER的藝術系列便能讓泰國的工藝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們也相當支持地區性的藝術發展,在世界各地都有藝術家的駐村計畫。事實上,也是因為尊重傳統,維護文化與藝術的策略,讓KOHLER得以在衛浴品牌中凸顯其與眾不同的地位。」

 

以經典為核心 創新設計為包裝

談到KOHLER遼幅廣闊的跨文化、跨界事業,不得不提及今年於威斯康辛州KOHLER鎮的發表會。包含五星級旅館、五大湖區最美的一座高爾夫球場及訓練課程、會員制餐廳、SPA芳療中心,甚至還包括一家曾被美國名嘴歐普拉評選為最值得犒賞自己的10大禮物之一的巧克力店!David Kohler笑著說到:「這家巧克力店是我父親(Herbert V. Kohler)無心插柳的故事,當時鎮上的老巧克力鋪準備關門大吉,但因為父親非常喜愛其中的幾款傳統口味的巧克力,便把這家巧克力店鋪買下,並且用心發揚古老的巧克力食譜,此外,也特別邀請美食專家打造巧克力外型,讓這些巧克力同時擁有豐富的味覺與迷人的視覺。」或許,這也承襲了KOHLER一貫的企業精神,在傳統上推陳出新,以經典為核心,但以創新設計為包裝。

 

 

David Kohler的全球視野

La Vie:對你而言,一個家應該如何被形塑?KOHLER的廚房衛浴用品又提供人們什麼樣的生活風格?

 

David Kohler(後簡稱DK):我覺得家應該是每個人最能展現天性,最自然放鬆的地方,所以我的家絕對不像樣品屋那樣一塵不染,我喜歡的居家空間是有點慵懶的,還可以讓我的四個孩子自在地奔跑嬉鬧的空間。我喜歡法式鄉村風,所以我的家中有大量的古典及鄉村元素,不過,我也有時髦現代的一面,比如衛浴設備就是用智慧型系列,我很享受被科技包圍的感覺。我常常會想像我的消費者是什麼樣的人,但很自然的,總會把他們想像成我!所以我們在討論商品設計研發的時候,我會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作為參考值,這是因為,我希望我的客戶也能像我一樣,值得最貼心與最佳的使用體驗。

 

La Vie:KOHLER產品是科技與設計的智慧結合,然而在環保當道的現今,你們有什麼樣的執行方式?

DK:我們有一個重要的使命及目標,預計2035年要達到所有產品可回收或重複再利用。我們在全世界有50座廠房,逐年減少3%能源使用,新廠房選擇以太陽能發電,並減少水資源利用。此外,我們也改良工廠所需的設備,盡可能使用再生能源,減少天然氣的使用,也減少廢水、廢氣排放量,所有製程都經過精密碳足跡及水足跡計算,產品皆符合美國及歐盟的環保測試,嚴格執行環保策略,為的就是達到2035年的目標。

 

La Vie:這次發表會觀察下來,發現KOHLER是個很有全球視野的品牌,跟一般美國企業發展策略上有很大的不同,可否與我們談談你的看法?

DK:你注意到了!我們的創意總監來自英國,之前曾擔任Dyson吸塵器的研發設計,他還曾經住在台灣一年!我們在全球有四個設計中心,一個在美國,兩個在歐洲,還有一個在中國,我想要強調的是,這是一個全球化的市場,我們需要能洞悉各個區域消費者需求的設計,我從來不覺得只要發展好美國市場就好了(雖然美國真的很大),我們一直有著布局全球的展望。喔對了,KOHLER家族其實最早來自奧地利喔!

 

 

text / 葉靜芳

via / KOHLER®

 

【更多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5年11月號】


70136
70137
70138
70139
70140
70141
70142
70143
70144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