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堂:混好玩,混出好時光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不二堂:混好玩,混出好時光

73221

※到預見雜誌的貼文底下留言:「混茶,混出新滋味!」就送T-MUG免費混茶體驗劵、不二堂茶食禮品組!

 

茶館林立的麗水街,茶香裊裊飄散,成為熱鬧的永康商圈靜匿、悠閒的向隅之地。

 

走到街底的巷弄之間,不二堂明亮的招牌點亮了老房的故事。推開門迎面而來的壁面由茶罐擺放成紅、黃、綠三大色彩基調,依照不同的發酵程度設計而成的茶罐包裝,也成為店內獨特的擺設。

 

有別於普通茶館的印象:木頭、棕色調、古代復刻、傳統的模樣,不二堂在裝潢設計上,保留了老公寓的部分原貌,在店內可以看到前屋主生活的記憶痕跡,從進門的碎石子、拼貼馬賽克,以及由前屋主女兒的衣櫥裝設而成的桌子,不二堂灌注了自己的精神,不同區塊被打照成既獨立又不違和的舒適空間。

 

用心不二,創造獨特

02.圖二

(圖說:不二堂店內利用大量的紅、綠、黃三個色調,分別代表不同的發酵茶,大膽的色調在店裡卻意外的和諧。)

 

不二堂是茶產業當中深具新穎跟設計的品牌,創辦人林榮國從路邊攤的一只壺作起,以實用的理念、匠心獨具的精神,將研發、設計、生產到銷售整合為一。自2010年開始,透過跨界設計「Tea Party」創新體驗,林榮國將東方茶文化之美推廣到國際舞台。

 

一路走來,林榮國曾經對前途感到迷惘、困惑。畢業時,時常做些盆栽、小菸灰缸等小陶藝品在公館一帶擺攤。某日,一位客人看中林榮國的作品,毫不猶豫丟下一張大鈔之後離開。以當時的物價而言,這個客人的舉動相當地「出手闊綽」。這個小插曲激勵了林榮國,讓他更加明白「只要東西好,就會有人喜歡。」更堅定了他走向陶藝的決心,每一個用心的創作,會被慧眼獨具的伯樂所看見。

 

「我想讓人們生活更美好,只有日常用品可以做到。」茶在台灣的文化儼然是不可或缺的一塊,因應時空環境的不同,林榮國產生了製造茶具的念頭。「用台灣的土,做屬於自己的創作。」林榮國不走主流市場喜愛的「宜興小壺」,決定從週邊茶具開始,待成熟之後再回歸到市場。不同的切入角度,也使得林榮國的每組作品深具特色、獨樹一格。

 

林榮國認為,唯有透過「文化」跟「創新」才能賦予產業價值。經歷了三十年的苦耕,三十而立,決定創造不二堂這個新品牌─打算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切入茶世界,不同於傳統茶文化,不二堂用年輕人的角度去思量,他們不渴望迎合所有人的口感,帶點反骨的精神,決意走出自己的「茶道」,給予設計者一個舞台,結合了茶葉跟茶具的兩者專業,在茶的文化當中加入了「人」的因素,讓「人?器?茶」共同譜出屬於每個人的生命故事。

 

生態調和的藝術,混茶新概念

混茶混好玩

(圖說:熱情的不二堂親自帶著我們認識店內的10支茶,而預見雜誌編輯們也調配出只有我們才知道的私房茶!)

 

台灣喝茶的文化最早可追溯到17世紀,一直延續到現在,茶仍是臺灣文化中的一部分。許多人聽到茶,忍不住會想追求「一心二葉」、「芽尖上嫩芽」的高品質。

 

不二堂打破了茶產業的框架,認為一株茶樹,來自於每個艱辛的勞力,汗水下的刻痕。在不二堂裡,茶葉沒有好壞之分,整株茶樹無論老葉或嫩葉,透過兩至三種的茶葉搭配,都可以創造出屬於每個人的心裡面的好茶。這不單單是茶葉物盡其用的體現、對環境生態的關懷與尊重,更是將「人」的因素催化成每位訪客獨一無二的私房茶。

 

訪談當中,不二堂品牌部的行銷副理羅瑞怡問了我們一個問題:「說到熱可可,你們會想到什麼?」 那時候,我們滿頭問號,不懂茶為什麼跟熱可可扯得上一點關係。
羅副理接著說起她的故事:「我有一個熱可可的坊子,我把三種不同品牌的熱可可粉,調配出我最喜歡的比例,再加上咖啡沖泡。這是我的熱可可,唯一的熱可可。就像我的舊友可能痛恨我的一切,但他永遠都會記得我的熱可可。

 

同樣的,會不會有人在二十年後記得那一天的夜晚你泡的那個茶?他尋遍了全世界也找不到那樣的茶,因為那是你的味道。這就是我們講的私房茶。我們不再強調芽尖上的嫩芽,在初曉前採的茶。除了季節之外,我們還把人放了進去。這就是不二堂講的故事。」

 

在傳統茶館,我們會看見「東方美人」、「碧螺春」,但在不二堂,透過每個人的嘗試,會有每個人的茶譜,你可以看見別出心裁的配方,無論是「工作狂」、「台灣郎」,還是「旅程」,它會擁有每個人的視野跟人生歷練,就像你可以走進不二堂裡,像侍茶師要一杯專屬於您的「失戀」的茶,這是世界上別無僅有、獨門調配的,「你的茶」。

 

在不二堂,每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上演,飄散在茶香味繚繞的空間。不二堂提供一個可以抒發、創作的茶所在,從茶具設計師到每一個訪客,都是專業的茶創作家。

 

不二堂,飲茶好時光

P1080243

(圖說:Franco親自向預見雜誌講解不二堂如何從選茶、製茶、送驗到最後成品,每一步不二堂都追求完美。)

 

推廣的過程中,即便是在茶堆中長大,對茶有著非比尋常的熱情Franco(張智勛,陶作坊茶事業部經理),在剛開始接觸混茶的概念時,內心也很難接受。

 

「原物料好,茶就是好,只是當我慢慢接觸到混茶,加入人的因素,我才發現,這樣的生命力是更強的,也更符合創造人的個性。」Franco緩緩道出「混茶」是如何突破他從小對茶的既定印象。

 

從不二堂打開的新觀念,從無到有,推廣上確實會有所挑戰。但就像一道創新的料理,會有所反彈,但也會有一群顧客接受這樣的新口味,當這件事開始執行的時候,會隨著時間慢慢發酵,會越來越多人記得,最後透過每個人的嘗試,會有每個人的茶譜,而它代表了每個人的個性跟故事。

 

茶不只存在於騎樓下、三五好友在茶車端起茶喫飲、嗑著瓜子的六十年代台灣老記憶,也將繼續伴隨著飲茶的人,活在新世代裡。

 

P1080469

(圖說:在不二堂,你可以挑選喜歡的茶具,靜靜的坐在店內一隅,和摯友啜一口好茶。)

 

「不二堂」從心出發,打造出與眾不同的茶味道。將「混茶」的理念,延伸到每個人內心需求的「茶體驗」,這裡讓創意跟傳承相伴而生,開創全新茶面貌。不二堂的品牌特色跟理念,是正在發生中的進行式,相信也將讓茶產業的文化更加多采多姿。

 

【不二堂好禮大放送】

看完文章,您可能還難以瞭解混茶的奧妙,現在不二堂 x 預見雜誌就邀請您一起來混茶?混好玩!只要成為預見雜誌的粉絲,並到預見雜誌的貼文底下留言:「混茶,混出新滋味!」就送您:

 

獎品一:T-MUG免費混茶體驗劵 五名

相約您的好朋友,到不二堂點一份私房下午茶,每份私房茶皆附不二堂精心挑選的茶點,另外,再由美麗的侍茶師,親自帶您體驗混茶的完整過程!

1525325_784782668299261_1132141779270263721_n

(圖片來源:不二堂)

 

獎品三:不二堂茶食禮品組 乙份

即使不住在台北的朋友,我們同樣將混茶宅配到您家,讓您在家也和我們一起混茶,一同感受混茶新世界!

12265674_784740868303441_104609014669966785_o

(圖片來源:不二堂)

 

(預見雜誌授權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