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創意聚落 創意街區x在地好店X 藝術地景 邀你「感覺臺北」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臺北創意聚落 創意街區x在地好店X 藝術地景 邀你「感覺臺北」

2015 臺北創意聚落 – 感覺臺北於 11 月 20 日起至 12 月 6 日,以「感覺臺北」為主題,聯合四大街區、精選 60 家在地好店串聯、舉辦邀請大家放慢行走的速度,走入街區發掘巷弄美學及各區特色的藝術創意地景,透過四區的走訪、六條漫步臺北主題路線、兩場體驗手作活動,將各區的精神與創意能量匯聚串聯!

 

「2015 臺北創意聚落」於11/28、11/29在舉辦質感信義街區進行「講究品味 – 舊眷村與新穎文化衝擊」文化走讀活動,深入莊敬路、吳興街巷弄 中,看見質感在地店家、臺北眷村文化與皮革個性製品體驗課程。11/29在「小柴屋」舉辦「木材街記憶傳承 – 寧夏路,小小木工 – 社區營造小柴屋體驗」,由小柴屋駐點木作 maker – 徐苑斐 (阿肥老師) 教導民眾製作木湯匙,傳承木材街文化與技藝。

 

 

 

「2015 臺北創意聚落」已於11 /21、11/22熱鬧舉辦三大主題文化走讀與創意茶宴體驗活動,文化走讀「市場文化與厚底子達人 – 冶鐵與木作職人」主題路線走訪臺北製鐵工業聚集街區「興城街 (打鐵街)」木工與木頭建材的集散地「寧夏路 (木材街)」,看見師傅利用創意與精良技術打造一件件精彩作品。另一條主題路線「傳統與創新交融-文化新 色創意店家」看見設計師與藝術家如何改造傳統產業樣貌,將沒落的產業、古蹟重新翻轉, 走訪在地好店「廣方圓茗茶」、「建興青草店」尋探臺灣製茶、青草文化。

 

「大稻埕風華歷史- 屹立不搖臺灣老店」主題路線從臺北最老天橋開始,進入第一劇場放映時期的繁華老臺北,外科醫院老屋改造的「保安捌肆」、播放著黑膠唱片的「第一唱片行」,將大稻埕繁華歷史重現眼前。「創意茶宴」體驗茶葉文化與療癒生活  (11/21 ) 於「Design Labs 生活風格實驗室」舉行,邀請茶葉之父李春生的後代 – 李郁仁師傅來分享茶葉知識與中藥學問,從茶葉對身體的療效到喝茶對心靈的療癒,結合中國醫藥知識與茶道精神,感受不同的喝茶體驗。

 

2015 臺北創意聚落

展期:11月20日(五) – 12月6日(日)

地點:於天母、信義、雙連、大同,四大街區舉行

 

 

Text、Photo / FLiPER


70459
70460
70461
70462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