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世界看是非 知名導演李崗至南華高中開講

記者: 愛傳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電影世界看是非 知名導演李崗至南華高中開講

81372

 

81373

 

 南華高中19日舉辦名人開講,邀請知名導演李崗以「我從電影學到的事兒」為同學演講,從電影角度解析台灣文化、思維邏輯、民主教育等,為學生帶入不同的思考模式。

 

 現今台灣社會常見對立關係,不論政黨的藍綠、群族的劃分、性別的對抗等,台灣常呈現非黑即白的二元定論。李崗導演歷經8年籌拍台灣歷史電影「阿罩霧風雲」,他表示所謂的歷史多為執政者編寫的,但其中不應以好壞、黑白做區分,如核電引發的廢核家園議題,在過去十大建設中核電卻是德政之一。

 

 曾獲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的李崗導演,常以社會事件、議題作為電影主軸,其獨到的拍片原則,再成立電影公司後,也屏除好萊塢主流影片,多引進《放牛班的春天》等優質歐洲電影造福台灣觀眾。演講中李崗也藉電影《放牛班的春天》,提醒學生,不論社會定位如何,找到人生的自我、快樂才是最重要。

 

 南華高中校長莊惠安提到,李崗導演和南華高中雖然在社會上為非主流,相對上也可能會較辛苦,但堅守自己的原則,也是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並以此鼓勵同學。

最後更新時間:2016-01-20 17: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