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小旅行2 VitraHaus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設計小旅行2 VitraHaus

96518

因地緣鄰近的關係,Vitra園區內的展示屋VitraHaus,請來位於巴塞爾的建築師事務所Herzog & de Meuron設計,外觀就像堆疊而成的積木屋,而堆疊正是建築設計的主要概念,反映現代住家的擁擠關係,以及工業製造中壓擠而出與堆積建構的流程,當然,用積木的型態去表達,則是延續Vitra設計品中向來有的童趣,柔化了建築概念背後的嚴肅性。

text/Han pics/ Han、Vitra

VitraHaus的地面層附設咖啡館與禮品店,咖啡館的落地窗可望見大片草坪,裡面的桌椅、擺飾雖然都是自家產品,搭配方式卻獨具特色。禮品店以設計品與相關書籍為主,概念接近複合式商店,商品不限Vitra製造。

從第一層樓起便是家飾展售區,共三個樓層,每一片巨大的落地窗皆能眺望鄉野或園區,視野遼闊。內部的展示方式可分兩種,一是室內佈置得一如實體屋,二是如裝置藝術般的展示經典之作,大家熟悉的大師作品如Charles & Ray Eames、Antonio Citterio、Jasper Morrison、George Nelson、Isamu Noguchi等,因此有嶄新的視覺驚喜。

夾層與樓層過度之間,並設有辦公室和皮件工坊,由於Vitra園區位在德國Weil am Rhein偏於郊區,平日參觀VitraHaus的人潮不多,不會干擾辦公氣氛。辦公室的佈置當然會有設計奇想,例如以代表創意的紙飛機作為挑高空間的補白,活化視覺。公佈欄除了貼上設計草圖之外,還有兼具趣味與耐人尋味的留言,例如「辛苦工作並對人友好」(Work hard and be nice to people)或「只有39%上班族會整天坐在工作崗位上」(only 39% of office workers sit at a workstation all day),當然,這一區的佈置與留言會隨機改變,因為這裡的人需要創意不斷,否則Vitra設計品也會停滯不前了。

96519

VitraHaus展示區。

96520
VitraHaus附設的咖啡館。

96521

內部陳設兼具展售與藝廊概念。

96522

每一扇落地窗皆能眺望鄉野景色。

9652396524

VitraHaus內的辦公室,紙飛機代表創意,佈告欄上的留言很有趣。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3 2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