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囊咖啡 德國全球首禁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膠囊咖啡 德國全球首禁

96549

政府運作的經費來自人民納稅,而傷害環境也會使人民跟著遭殃,有鑑於此,德國漢堡不願把人民的納稅錢,用於環境殺手的膠囊咖啡,於是以身作則,規定市政府內禁止使用膠囊咖啡。漢堡市的率先發難,預料將有更多地方政府響應。

text/ Han pic/ Nespresso

膠囊咖啡主要材料為鋁和塑膠,製造過程會釋放毒素。沖煮咖啡時,因沸水瞬間穿透,塑膠的耐熱度堪虞。使用後的膠囊尚無法回收,關鍵在於鋁和塑膠過於緊密合體,難以拆解分類。

多彩美麗、造型時尚的膠囊咖啡蔚為風潮,卻也成為環境殺手。膠囊咖啡發明人希爾文(John Sylvan)去年即公開表示,這是他最後悔的發明,呼籲大家不要再喝膠囊咖啡。

德國漢堡政府宣布禁用膠囊咖啡,成為全球首例。此一領頭作用,可降低有害環境的產品購買,同時釋出更大的永續產品市場空間,有助舒緩氣候變遷問題,預計有更多地方政府跟進。

政府運作經費來自人民納稅,德國漢堡政府不願把人民的納稅錢,用於不符合永續標準的產品,因此宣布此一禁令,除了膠囊咖啡,一次性包裝的瓶裝水、酒以及塑膠製餐具等皆在禁用之列。台灣政府或許無此遠見,但台灣人民可以自發性地從日常生活做起。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3 20: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