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96774

【撰文/Stephie;圖片/達志、美國國家情報局臉書】

 96775

超級星期二 希拉蕊、川普大勝,人們急問如何移民加拿大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將於11月8日舉行,日前(3月1日),共和黨、民主黨各在11個州舉行黨內初選,是為「超級星期二」(該日多個州會同時選出兩黨候選人)。初選結果民主黨為前國務卿希拉蕊、共和黨為地產大亨川普大勝,兩人各斬獲7州。此結果提高了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由希拉蕊與川普兩人對決的可能性,不過兩黨其餘參選人表示尚未放棄,在未來的初選中仍會奮力一搏。

超級星期二是初選過程中的關鍵,在此之前,各參選人多將矛頭指向本黨對手;超級星期二之後,因大勢底定,兩黨獲領先的參選人幾乎確定為兩黨總統候選人,多會將發言焦點轉移至對方。

希拉蕊與川普可說是對比最尖銳的候選人,希拉蕊謹慎,川普常有爭議言論,對穆斯林、墨西哥人和女性都曾有過詆毀性言論。川普讓選民又愛又恨,在他從共和黨初選中贏得七個州的己小時後,「如何移民加拿大」成為搜尋率最高的字眼,Google的數據編輯Simon Rogers於Twitter上表示,搜尋「如何移民加拿大」的紀錄飆高10倍以上,而搜尋率最高的5個州,其中就有4個是川普勝選的州,顯見選民對於川普出線的焦慮。

 

96776

96777

美國公開賓拉登遺書

美國國家情報局(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DNI)於3月1日公開蓋達組織前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共113份他寫給親友、同事、追隨者的書信,美國情報官員認為其中一封是他的遺囑。書信中披露,賓拉登留下大筆財產(至少2900萬美元),希望將其用於延續全球的聖戰,同時,他也非常關心全球暖化,其中一封給美國人們的信件中,更呼籲美國人幫助歐巴馬總統對抗災難性氣候變遷。此外,在信件中也曾有人向他警告ISIL(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前稱)用殘虐手段迫害穆斯林。

美國國家情報局也特別為此於網站上開闢了名為賓拉登的書櫃(Bin Laden’s Bookshelf)專區,裡面有3月1日公開的文件,以及去年5月解密的文件及其他相關資料。

賓拉登的書櫃(Bin Laden’s Bookshelf):http://www.dni.gov/index.php/resources/bin-laden-bookshelf?start=1

 

96778

法國政府拆難民營,引發連日衝突

法國港口城市加萊(Calais)與英國只有一個海峽之隔,成為許多來自北非和中東的難民聚集之處,主因是英國有較佳的福利制度且語言相通。有超過三千位難民們滯留此處,尋找機會從海路或英法隧道偷渡潛入英國,他們會搭建簡單可居住的棚屋,並發展出商店、學校、清真寺等社區設施。由於居住環境惡劣,且為罪惡和疾病的溫床,法國法庭授權清拆,要將難民遷往暫住由貨櫃改建的營房,但有八成難民不願離開此地。

2月29日,法國政府強制執行棚屋拆除作業,引發連日衝突。難民們激烈反抗,以投擲石塊、點火抗議等方式對抗拆除大隊及怪手。法國政府派出數十名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水柱驅散示威者,並逮捕包含難民以及無國界國際組織(No Borders)成員共4名。

 

96779

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加重制裁北韓

聯合國安理會2日一致通過制裁北韓的2270號決議案,加重對北韓的制裁力道,此案號稱是20多年來最嚴厲的一次。將以斬斷物流、金流等手段,阻止北韓發展核武與導彈計畫。

決議內容包含:所有進出北韓的貨物,不論海陸空運均需接受檢查。另禁止UN成員國與北韓進行武器交易,也禁止出口航空(包含火箭)燃料至北韓,或從北韓進口稀有礦物。除了12個北韓機構列制裁對象外,北韓駐敘利亞、伊朗和越南的貿易代表,也列入16位個人黑名單中。

主因為北韓持續試探國際社會底限的行為,包含今年1月6日進行地下核試爆,但對外號稱是首次氫彈試爆;2月7日以火箭發射光明星四號衛星,但外界質疑是藉機測試導彈技術。

 

96780

全球首家過期食品超市於丹麥開幕

丹麥每年棄置70萬噸食物,食物及環境局長漢森(Eva Kjer Hansen)形容這種浪費實在「荒謬」。這些被丟棄的食物很多是包裝破損及快過期的產品,因為對零售商來說已失去市場價值故而丟棄。全球食物供應鏈正面臨威脅,食物及自然資源不足以養活全球人口,這些被丟棄的食物浪費了種植食物所用的自然資源,且分且食物所排出的物質會對空氣品質帶來嚴重負面影響。

為減少浪費,丹麥非營利團體Folkekirkens Nodhjelp (英語:DanChurch Aid)研究開設全球首家過期食品超市;經過一年努力,於2月23日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揭幕全球首間過期超市「WeFood」,並邀請丹麥王妃瑪莉 (Marie Cavallier)和食物及環境局長主持開幕儀式。店內專門售賣即將到期、包裝損毀及標籤列名不當的食品及家居用品,價格比外面零售商低三至五成。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4 0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