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粉嫩春色,欣葉日本料理春季新菜登場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餐桌上的粉嫩春色,欣葉日本料理春季新菜登場

98624

文/Denise 圖片/欣葉日本料理

 

隨著天氣逐漸回暖,春天的腳步也逐漸接近了。欣葉日本料理自助餐廳因應春季節令,以3月日本女兒節為靈感發想的多款新品,有如花漾少女般色彩粉嫩可愛,讓人忍不住少女心大發!

98625

女兒節又被稱為「雛祭」(Hinamaturi),一般訂於每年的3月3日,家中有女孩的父母,此時會在家中擺上平安時代貴族、樂師造型的「雛人形」娃娃,祈求家中女孩順利成長。此回欣葉日本料理所推出的春季新菜單,包括有鮭魚、鮪魚、蝦等多款口味的〈手毬壽司〉,為日本傳統女子出嫁時會攜帶之物、象徵吉祥圓滿,口味清爽、色彩也如少女般可人;代表四季的粉、黃、綠、白小米菓是祈求女兒一年四季都幸福快樂,運用在〈春彩可樂餅〉上,多了繽紛也增添口感;另外像是紅白綠三色的甜點菱餅,是女兒節的傳統節慶料理,也帶有祈求健康平安的意味,道道都讓食客品嘗料理同時,更感受獨特的和食文化。

98626

除了女兒節主題料理外,餐檯同時推出符合春天季節感的〈長芋春梅山藥泥〉、〈新綠酪梨豆腐〉等小缽料理,草莓、梅子等果香入菜,讓味蕾也感覺清鮮。搭配濃郁風味的〈水筍紅花芥子味噌〉、〈牛肉糖心捲〉,讓飲食有了節奏變化的樂趣;如初春雪融般美麗的〈映雪野海菜蛤汁〉,則是最適合乍暖還寒的春日享用。欣葉日本料理「春祭り和食賞」即日起於全台5家分店同步推出至5月底,不妨趁著春光品賞,讓身心一同嚐鮮。

98627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6 2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