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柔光打造美味殿堂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優雅柔光打造美味殿堂

100599

【文/Stephie、Ippolito Fleitz Group;圖片/Ippolito Fleitz Group】

像是走進一間開闊而優雅的聖殿一般,位在慕尼黑Motel One的對外餐廳別有一種獨特的用餐氛圍,優雅、具包容性,同時帶點淡淡的東方神采,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每個區域都是不同面貌,可以輕鬆自在的聚餐,也能進行具有會議形式的用餐會報。其實,這間餐廳本來就具有多重身分,主要面的客群有三:酒店客人、一般訪客、酒店員工,所以這間餐廳既要能吸引顧客在此用餐小酌,也要能滿足員工午餐的食堂功能。

100600

負責空間設計的是Ippolito Fleitz Group,他們同時也為Motel One鄰近的會議培訓中心、辦公樓層、中央大堂進行室內建築設計。因為同屬Motel One,因此各空間必須要找到一個既符合Motel One企業識別,又具備相對獨立性的一套設計語言。而這個餐廳設計也為Ippolito Fleitz Group奪得2016年iF設計大獎。

100601

整間餐廳共分為兩層。通往大廳的餐廳入口由巨大的玻璃帷幕牆包圍,跨越兩層空間,引人入坐。天花板上的金屬格柵串連大堂與餐廳,同樣吸引客人入內用餐。

餐廳內高懸著一盞盞大型吊燈,彷彿漂浮在半空中,像是飛起的孔明燈一般,造型壯觀。摺皺的燈罩型態各異,燈光從水平的摺皺中逸出,為空間賦予一種溫暖舒適的氣氛。

100602

水平線條在超大型的落地窗板上得到回應。燈籠和窗板,再加上裸露的後牆,把室外的景觀拉進室內,讓人彷彿置身義大利城市裡的一座廣場上。在開敞空間裡,顧客可以選擇不同的餐桌型態和大小。根據用餐方式和交流需要,不同餐桌均配以相應的餐椅。

100603

背景是一個造型美觀硬朗的吧檯,為整個空間賦予放鬆的酒吧情調。鑒於這一區既要滿足酒吧和餐廳的需要,又要提供早餐空間,因而桌體被分割成三個部分。錯落有致的桌面高度和材質提供了多種搭配使用選擇。保有自然感的材質選擇,將連鎖酒店的氣氛和經營哲學轉接到餐廳的具體環境中。

100604

走向餐廳的深處要經過一個磁磚包裹的壁爐,背後的木門通往廚房。此處的用餐桌椅採用長條高腳設計,每張桌子都一頭頂在一扇巨大的玻璃窗上,透過玻璃窗便可望穿酒店大堂。餐廳深處的封閉空間裡氣氛則發生了變化。低垂的吊燈、真皮沙發、木頭隔扇、葡萄酒櫃等使這一區構成餐廳的紅酒吧。沿著樓梯走上餐廳二樓,布置有一個小型的休閒區域和兩個各自分離的包廂。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9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