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01475

【文/Stephie;圖片/達志、Fortune官網截圖】

101476

人機世紀大戰!人工智慧AlphaGo再贏南韓棋手李世乭

人工智慧與人腦的較勁,哪方能贏?近日於韓國首爾四季酒店舉行的圍棋世紀戰,Google今年1月發表的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與韓國圍棋九段棋手李世乭,將舉行五盤圍棋競賽。李世乭賽前曾很有自信的說自己一定能贏,結果9日舉行的第一場以及10日舉行的第二場接連失敗,目前AlphaGo以2:0領先。接下來的三場對戰將分別於3月12日、3月13日以及3月15日舉行,有線上直播,台灣時間是中午12點開始。

在此競賽之前,AlphaGo在去年10月曾與具職業二段實力的歐洲棋王樊麾比賽獲勝,李世乭有職業九段實力,認為AlphaGo難以在雙方比賽前的五個月內進步,事實證明,人工智慧AlphaGo的進步速度不容小覷。

AlphaGo是由Google旗下的人工智慧開發公司DeepMind所開發,是一款以深度學習訓練的圍棋人工智慧系統。上世紀IBM的超級電腦「深藍」曾打敗西洋棋大師卡斯帕羅夫,然AlphaGo與深藍不同,深藍是超級電腦,AlphaGo則是由許多台超級電腦組成的神經網路系統。

 

101477

聯合國干預日本天皇繼承權?

日前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罕見的對日本提出要求修改皇室典範的建議,引起日方強烈反彈,認為此舉干預內政。這項建議源於日前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於日內瓦召開的會議,會議中審查簽約國是否遵守《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除了日本,還有海地、瑞典等共8個國家。審議中原沒有提及日本皇室典範規定天皇繼承權僅限男性是對女性的歧視,最後卻突然冒出這樣的見解讓日本感到困惑與強烈不滿,懷疑是中國為了慰安婦事件所發動的訊息戰。(當天會議綜合負責人為中國婦女團體「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國際部部長)

 

101478

法國大規模遊行,抗議勞動法改革法案

3月9日,法國各地串連,全國約有200場反對勞動法改革法案的遊行。抗議主因在於認為改革法案政策傾向於保護顧主,忽視受薪階級權益,恐造成年輕勞力外流。勞動法改革法案由法國勞動部長Myriam El Khomr提出,勞工及主要工會認為內容傾向保護雇主,例如:放寬解雇條件、限制勞資調解委員會津貼等,故而反對。走上街頭的年輕學生認為此法案無助於找到工作,網路上聯署反對這項法案的共計超過100萬人,創下法國紀錄。

 

101479

全球最受讚賞公司排名,評比質量俱佳的企業

《財富Fortune》日前公佈2016年「全球最受讚賞公司」(worlds most admired companies)排行。曾在最有價值公司排行擠下蘋果電腦(Apple)的Google母公司Alphabet名列第二,第一為蘋果電腦,季軍為亞馬遜(Amazon),第四名為Berkshire Hathaway,第五名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台灣依然只有兩家企業上榜:台積電與華碩電腦,然名次皆有成長,均比去年前進2名。台積電為半導體業第2名,華碩電腦為電腦業第4名。

此排行由《財富Fortune》邀請全球上千位企業界高階主管、董事及證券分析師,根據創新能力、財務狀況、長期投資價值等9大指標評分,成長最快或最會賺錢者不見得就能得到較佳排名。

 

101480

難民非法入歐將結束嗎?

歐洲聯盟和土耳其7日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上達成初步共識,難民非法入歐情形或將結束。此事緣起於會議中土耳其拋出新提案,表示願意接收所有非法進入歐盟的難民,條件是歐盟需提供加倍的金援,也就是除了去年底協商的30億歐元之外,需再提供30億歐元,且6月開始土耳其公民進入歐盟國家可免簽,並重啓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

峰會中各國都希望能停止難民非法進入歐洲的情形,未來難民能到歐洲的唯一方法必須經由合法管道。未來只要是非法進入歐盟,即使是敘利亞難民也會被送回土耳其。針對土耳其的新提案,目前達成初步共識,但仍須等到17日的峰會討論相關細節後才是最終確認。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11 0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