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甜蜜風!格蘭傑私藏系列第7號佳釀「Milsean」,女孩兒也會喜歡的威士忌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懷舊甜蜜風!格蘭傑私藏系列第7號佳釀「Milsean」,女孩兒也會喜歡的威士忌

103120

文/Denise 圖片/格蘭傑威士忌

自2010年起,格蘭傑威士忌每年均會推出一款由總製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所精心釀製的年度大作「私藏系列」(Private Editon),意為排除市場考量,完全追求製酒師心目中理想的酒款風味,或是進行各種大膽的嘗試,也因此每逢推出,總吸引著威士忌行家與愛好者的目光。今年所推出的第7款私藏系列「Milsean」,蘇格蘭蓋爾語意為「甜蜜的事物」,是格蘭傑首次使用烘烤過的葡萄牙紅酒桶進行窖藏陳釀的威士忌,在甜美及辛香料調性中帶有一份懷舊情調,彷彿令人回憶起傳統糖果店中所散發出的甜蜜愉悅氣息。

103121

這款「Milsean」首先於美國波本桶中進行陳年,之後轉換到葡萄牙紅酒桶進行第二次窖藏陳釀。特別的是,這些葡萄牙紅酒橡木桶,在盛裝格蘭傑酒液之前還經過一道獨特的加工手續:再次烘烤這批橡木桶,用以增強其甜美調性。正是因為經過重新烘烤這道工序,才創造出此款擁有獨特風味的佳釀,其甜美度甚至超出比爾博士的預期,大為驚豔!

103122

此次特別來台介紹此款新作的比爾博士表示:「品嘗格蘭傑 Milsean,就像引領我走入一間傳統糖果店,店中透著些許砂糖、軟糖及成熟水果的濃郁、甜蜜與辛香氣息。使用重度烘烤的紅酒桶來窖藏陳釀也是我的第一次嘗試,期望透過Milsean濃郁的櫻桃、白芷、糖漬橘瓣等糖漬水果風味,為威士忌愛好者帶來全新的驚喜及愉悅。」

 

明周提醒您:喝酒不開車,18歲以下請勿飲酒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14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