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10032

【文/Stephie;圖片/達志

110033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遭遇恐怖攻擊

3月22日上午,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遭遇恐怖攻擊,連續三起爆炸分別發生於布魯塞爾國家機場以及歐盟總部附近的馬爾貝克地鐵站。目前已知有31人死亡,超過230人受傷。當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承認犯案,並警告未來將會有更糟糕、痛苦的事情發生。入夜後民眾聚集在布魯塞爾市中心廣場為死者哀悼,手持鮮花、國旗及蠟燭,並以粉筆在廣場寫下留言,有的替布魯塞爾加油打氣,有人則寫下人類應不分種族與宗教和平相處,呼籲停止仇恨及暴力。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全美降半旗5天,法國也宣布將降半旗4天,為遇難者哀悼。

 

110034

▲南韓出現茲卡病毒首例,台灣應警惕

3月22日,南韓境內出現茲卡病毒首例,該病人是因去過巴西而將病毒帶回。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提醒,台灣每日出入境人口多,且感染者初發時期為發燒、感冒症狀,不易察覺,茲卡病毒有可能襲台。

茲卡病毒主要靠白線斑蚊、斑紋感染,多分布在北回歸線以南地區,目前中南美洲、美國、韓國都已傳出病例。同樣是以病媒蚊傳遞感染的登革熱,自1950年代確認病例之後,每年夏天疫情都有可能捲土重來,未來茲卡病毒也有可能會像登革熱一樣,在每年夏季肆虐。台灣方面,行政院已於2月15日決議,夏天到來前,將成立國家蚊媒傳染病研究所,強化病媒蚊監測以及建立預警系統。

 

110035

▲破冰,88年來美國總統首次到訪古巴

3月20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古巴首都夏灣拿(Havana),開始為期3天的訪問。這是美國及古巴兩國88年的冷戰以來,首位造訪古巴的在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次造訪,主要是為推進兩國的貿易及文化交流,他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Raúl Castro)會面,討論古美雙邊貿易、文化交流、古巴政治改革等問題。美國與古巴之間的冷戰關係發生於1959年古巴共產革命後,今年初,美國及古巴才剛恢復直航航班及郵遞互通往來。

 

110036

▲杜拜航空失事,機上62人全罹難

3月19日凌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營的杜拜航空(flydubai)FZ981班機於俄羅斯西南方的頓河畔羅斯托夫機場(Rostov-on-Don Airport)附近墜毀,機上55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這是杜拜航空自2009年開始營運以來,首次發生空難事故。飛機墜毀在機場跑道約250公尺處,殘骸和屍塊散落範圍廣達1.5公里,初步事發原因推測可能是因為天候不佳,然機上黑盒子已經尋獲,並救回資料,確切的失事原因須數週到數月時間解讀後才能判定,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

110037

▲全球空氣污染嚴重,威脅數百萬人性命

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佈警報,表示全球空氣狀況持續惡化,多個大城市的空氣污染已對數百萬人的性命造成威脅,全球衛生醫療服務將面臨嚴峻挑戰,空氣污染也將為各國政府帶來巨大財政損失。世界衛生組織對全球2000座城市的空氣品質進行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數百座大城市的污染狀況自2014年以來持續惡化,因居住人口不斷增加,致使更多的汽機車排放廢氣和建築塵埃,而冬天燃煤禦寒也釋放更多有毒害的氣體。空氣污染會導致肺炎和哮喘,以及血液、心臟和心血管疾病,全球每年有330萬人因此死亡,將近3/4的死者是因空氣污染所引發的中風和心臟病,一小部分人則是因呼吸道疾病和肺癌。空氣污染已不是僅限於某些國家或地區的問題,而是全球必須共同面對的棘手問題。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25 0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