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華麗升級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華麗升級

110786

【編輯/Stephie;圖片/台北君悅酒店】

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最近華麗升級,重新調整菜單,主廚謝承志卅餘年廚藝盡獻,就是要饕客吃得健康美味。

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自2015年開幕以來,結合四川、江浙、北方與台灣等地的經典佳餚與風味小吃,在餐飲市場競爭激烈的台北市信義區中,運用獨特的料理演繹,為賓客打造出洋溢東方「食」尚瑰麗的饗食據點;主廚謝承志師傅一年多來密切觀察賓客反應,於口味及菜色上亦持續推陳出新,今年3月全新升級,從食材、烹調、擺盤、與口味各方面完整川、浙、京、台各菜系料理精髓,饕客們將有機會以全新角度感受中華料理之美。

這次的菜色調整,主要因應國人的口味而改變調味料的比例,以最能表現食材風味卻又不造成身體負擔的佐料,增添各式佳餚的美味。此外,也順應國人偏好而調整食材的選用。在近百道風味各異的佳餚中,謝師傅特別推薦幾道必嚐經典 :

 110787

美味推薦1─諸葛椒麻烤魚(NT$1200/份)

這道偏向成都風味,以「麻」為主要特色的菜餚,將重約600至650公克左右,肉質細膩綿滑的國產山泉鱸魚自背部剖開,先以薑、蒜與鹽去腥,抹上謝師傅特製的調味料後,以180至200度炭火燒烤廿分鐘,再將魚鋪在由紫山藥、鳳梨、香菜、柳松菇、馬鈴薯、黃瓜等多種新鮮蔬果炒製的底料之上,最後再淋上以乾辣椒、香菜、花生、豆豉等辛香料調製成而的澆料。不僅魚皮酥脆魚肉鮮嫩,配菜麻辣味濃齒頰留香,繽紛的色澤更是賞心悅目。

美味推薦2─台式白切雞(NT$300/份)

皮 滑肉彈的白切雞,是深受國人喜愛的傳統台式風味。雲錦中餐廳捨棄台式白切雞常見的土雞或放山雞,改以《本草經疏》記載,性味平甘、補血益陰的正烏骨雞入 菜。每隻重約2.5公斤的正烏骨雞,去除內臟後先以少許鹽清潔雞身,接著放入沸水中快速汆燙約一分鐘;取出瀝除雞腔內部殘留水份後,再次將雞隻置於沸水內 並加入蔥薑去味,加蓋熄火而繼續浸煮約45分鐘,取出以冰開水澆淋雞隻表面,瀝乾後即可切片盛盤。除可直接食用,享用雞肉Q彈的外皮與滑順的肉質外,亦可 將雞肉與主廚以薑蓉、蒜泥與個人配方製成的獨門醬汁一同沾食,感受這道經典佳餚的不同魅力。

110788

美味推薦3─蓋澆豬腱肉(NT$300/份)

先將糯米椒與青辣椒放入鍋中拌炒,俟表面呈現略為焦糊的虎皮狀並散發香氣後起鍋以手工剁碎,並加入蠔油、蒜末、香油製成的澆料備用。而原本以牛腱作為主角的這道菜色,順應國人飲食的偏好,謝師傅特別選用重約400公克,口感軟嫩適中的國產黑毛豬前腱肉,水煮後放涼切片再淋上先前備妥的澆料。不僅可以嚐到豬腱肉鮮嫩滑順的滋味,又可感受澆料辛香帶勁的口感,辛香開胃,讓人食指大動。

美味推薦4─蟹肉韭菜盒(NT$240/個)

以韭菜為主的料理中,韭菜盒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風味家常料理。而這道廣為人知的點心在主廚的巧思下,不光只有豆乾、絞肉與冬粉等傳統餡料,更豪邁地以新鮮北海道蟹肉與韭菜搭配。酥脆略帶焦香且閃耀金黃色澤的餅皮,一口咬下,飽滿的韭菜與鮮甜的蟹肉湧洩而出,厚實的份量教人大快朵頤!

 

110789

美味推薦5─蓮蓉小葫蘆

這道造型可愛的美味小點,先以國產紫山藥混入糯米一同揉捏均勻,隨後放入蓮蓉並捏塑成型後蒸十分鐘。為了享受蓮蓉小葫蘆最Q彈的口感與內餡的滋味,建議在上桌後稍稍等待一會兒,才是最佳賞味時間喔!

美味推薦6─雲錦主廚海鮮湯

被主廚說是融合陸海空於一鍋的雲錦主廚海鮮湯,呈現溫潤珍珠色的白濃湯,乃是用老母雞與大骨熬製八小時以上的心血。先把開陽下鍋炒過,俟香氣傳出後放入白濃湯與白菜以慢火燉煮十五分鐘使白菜軟嫩且吸飽湯汁,再放入每日現作的自製手打國產新鮮草蝦丸與現流直送海鱸魚片,最後再盛入砂鍋即可。蝦丸味道濃郁且Q彈爽口,與鮮嫩滑口的海鱸魚片在口中奏起悠揚的二重奏,搭配精燉的高湯,更在口中迴盪起澎湃的美味交響樂章!

 

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二樓。

訂位電話:02-2720-1230。

午餐: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2時30分(最後點餐時間:下午2時30分)

晚餐:下午6時至晚上9時30分(最後點餐時間:晚上9時30分)

網站:taipei.grand.hyatt.com

臉書:Facebook.com/GrandHyattTaipei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26 16: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