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兩年半,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再次來到台灣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暌違兩年半,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再次來到台灣

110790

【編輯/Stephie;圖片/小器藝廊】

2013 年秋天,「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展覽來到台灣,在小器藝廊第一次跟大家見面。赤木智子跟夫婿漆器作家赤木明登住在能登半島,常常會有作家造訪,因此她遇見了各領域不同的作家們,並接觸到他們美麗的作品。隨著時間過去,赤木智子家裡使用的物件慢慢地都變成了作家的作品,赤木家也稱得上是一個最豐富的器皿展覽了。

110791

「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就是展出這些不同領域作家們美麗的作品,兩年半前初次在台灣展出,受到許多迴響。這次暌違兩年半,又再度來到小器藝廊展覽,赤木智子帶來了好久不見的品項,也準備了新的物件要給大家欣賞。展出的品項相當豐富,集合25個品牌與作家作品,品項包括:有南部鐵煎鍋、手工裙、刷具、茶器、棉紗用品、飾品、我谷盆、洋裝、掃除道具、漆器、玻璃作品、版畫海報、手工皂、襪子、和式蠟燭等,除了實用的生活道具,也包含為生活增添樂趣的物件。

110792

這樣的生活道具店,充滿著家的味道,同時也能感受到每位作家作品的獨特性,透過赤木智子的選品,或許我們也能從中找到生活的新氣息。

好久不見的展出品項有:及源的南部鐵煎鍋、早川由美的手工品拼布裙、白木屋傳兵衛的刷子、上泉秀人的大茶杯、mon sakata的T恤、安藤明子的棉紗用品、井畑勝江的茶杯、佃真吾的我谷盆、YAOITAKASUMI的洋裝、秋野CHIHIRO的金屬飾品、廣川繪麻的茶杯與盒子、岩谷雪子的掃帚、壺田亞矢的片口、赤木明登的漆器、松林誠的版畫與海報、設計品牌Antipast の襪子、辻和美的玻璃作品。

首度見面的選品有:古畑峰花的手作香皂、淺井庸佑的豬口、山田次郎的中津箒、CLASKA+彥坂木版工房的麵包筆記本、壺田亞矢的蕎麥豬口杯、高澤蠟燭店的和式蠟燭、秋田小夜子的茶壺、大村剛的小型片口。

 

110793

赤木智子

日本散文家,自東京學藝大學畢業後,先在展售現代陶藝的藝廊裡工作,婚後,隨夫婿漆藝家赤木明登前往輪島居住。2005 年開始,以「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為題,在日本各地舉行多次展覽活動,將自己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食器、服飾等等物件,以展覽的形式介紹給大家。她並著有多本著作,像是《我家的食器櫃》、《布衣與飯菜》、《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等書,將器物家、生活美學家平常使用器物的想法,不藏私的分享。

 

赤木智子的生活道具店

展期:3月26日~4月13日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7 巷4 號

電話:02-2559926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xiaoqiplusg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26 16: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