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粵經典‧春季饗宴】台北國賓大飯店粵菜廳春季佳餚新上桌!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川粵經典‧春季饗宴】台北國賓大飯店粵菜廳春季佳餚新上桌!

113603

【編輯/Stephie;圖片/台北國賓大飯店】

百花盛開,萬物新生,宣告春季來臨,台北國賓大飯店粵菜廳、川菜廳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出一系列結合經典手法與創意巧思,賦予在地食材新風貌,演繹多款驚艷味蕾的春季佳餚美饌。粵菜廳林建龍行政總主廚精選各式海陸食材,重新詮釋經典粵菜,多道料理更巧妙運用紹興酒、花雕酒、米酒、高粱酒提味增香,於乍暖還寒的春季嚐來更顯溫潤補身。

113604

南乳肥濃叉燒(NT$520)—油花晶透不膩口,伴隨南乳溫潤酒香

工序繁複的叉燒是廣式料理的代表佳餚,台北國賓粵菜廳的叉燒選以本地黑毛豬五花肉,保留軟嫩三層肉部分,不同於一般叉燒片狀切法,利用精巧刀工展現五花肉的晶瑩剔透。南乳為粵菜常見食材,以紅麴米發酵而成,口味香甜溫潤帶有一絲酒香。將南乳混和磨豉醬、芝麻醬、海鮮醬及紫蘇梅製成的叉燒醬,再以雞蛋、高粱酒醃漬12小時後吊入烤爐內中火烤半小時,刷上麥芽糖水大火燒製5分鐘,滑嫩的肉質與焦香表皮,香脆口感釋放清香酒氣令人回味。

113605

金不換燒小卷(NT$480/四人份)—彈牙小卷,鹹香開胃

「金不換」為廣式料理中對羅勒的稱呼,主廚選用香氣濃郁清新的金不換搭配鮮脆小卷,造就鹹香誘人氣息。將紅蔥、蒜末、辣椒、沙嗲醬、辣椒醬爆香後加入高湯,放入香菇及木耳煨煮並以紹興酒、花雕酒、米酒與新鮮小卷拌炒燒煮,起鍋前再嗆過,馥郁酒香漫溢於齒頰間,嚐來充滿南洋惹味,鹹鮮彈牙滋味縈繞不絕。

113606

竹笙米湯釀青花(NT$480/四人份)—春意盎然的溫暖氛圍

擇以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的糙米及綠豆仁增色添香,與玉米雞慢火四小時熬粥取米湯,並將翠綠的西蘭花鑲上混合松露醬的蝦膠,半煎炸至熟透,混入綿密滑口的米湯內,鋪上蟲草花與竹笙增添營養及豐富口感,煮滾後淋上少許花雕酒,醇厚香氣中帶有蔬菜清新甘美,溫潤香濃米湯潤澤脾胃,彈牙蝦球飄散誘人松露香,黃綠相間的色澤讓此道料理更顯春意盎然。

113607

蠔汁鮑藏鳳肘(NT$680/四人份)—肉質飽滿細緻

此道料理以粵菜常使用的鮑汁與蠔油為主軸,選用帶有飽滿肉質的雞翅中段部位,去骨後與花菇、竹筍、芥蘭花、鮑片一併醃漬入味,融合清新紹興酒香氣誘人食慾。將食材鑲入雞翅內煎至焦黃,增添香氣與口感,再淋上香濃鮑汁與蠔油,融合細嫩肉質與清爽時蔬,滋味鹹香、營養均衡。

113608

九孔金瓜螺肉煲(NT$780/四人份)—多重海陸食材迸出鮮美韻味

此道以粵菜煲鍋作法結合台灣酒家菜元素,將肥瘦相間的三層肉油炸後入鍋滷40分鐘後放入蒸籠1.5小時,以導熱均勻的鑄鐵鍋承裝,將去皮南瓜、娃娃菜、魷魚乾、螺肉及滷三層肉放入鍋內加入高湯及螺肉汁熬煮,待食材精華充分釋放,放入鮮甜彈牙九孔、蒜苗絲、辣椒絲,濃稠的湯汁與海陸食材於口中迸出鮮美甘甜韻味。

 

113609

蒜香吊燒雞(NT$680/半隻)—濃郁蒜香撲鼻而來

金黃酥脆外皮與香嫩肉質的吊燒雞為廣東傳統名菜,其獨特口感贏得眾多食客的喜愛。選以1.5公斤以內、肉質細嫩的古早雞,肉質細緻爽口,以胡椒、鹽、高粱酒與大量蒜末醃漬12小時後,悉心淋上以白醋、糖、麥芽糖調製成的醋水,吊入烤爐內以中火烤約40分鐘,外酥內嫩的脆皮雞散發迷人蒜香,肉質柔嫩不乾澀,風味極佳吮指回味。

113610

吉品鮑煎戈渣(NT$680/四人份)—繁複工序,外酥內嫩的甘鮮美味

「戈渣」為傳統廣東菜,繁複工序造就其外酥內嫩的絕妙口感,是道矜貴老菜。主廚以完美比例將玉米粉、麥粉、起士粉、澄粉與蛋黃充分混和後,倒入高湯並加入蟹肉、荸薺讓戈渣漿增添鮮香滋味。結合海洋鮮味的戈渣漿與鮑魚冷卻定型後以平底鍋煎至金黃酥脆,外脆內軟散發鮑魚甘鮮,細緻風味重現經典廣式佳餚。

113611

雙椒爆炒松阪豬 NT$580/四人份—開胃的微辣美饌

選用油花均勻、肉質清脆的豬後頸肉,搭配青紅辣椒鑲肉,呈現此道充滿春天繽紛視覺、口感微辣開胃的手工菜。將青、紅辣椒去籽後悉心鑲入豬絞肉,再以熱油炸過冰鎮去皮,另將蔥、蒜爆香加入蠔油拌炒,與青紅辣椒、蘑菇、松阪豬以大火翻炒,松阪豬爽脆富嚼勁,佐以微辣青紅辣椒,口感豐富多變。

113612

龍蝦芝士鹹水餃(NT$280/二只)—粉紅討喜、驚艷味蕾

甜鹹交錯的美味讓鹹水餃為經典港式點心不可錯過的品項,此季主廚發揮創意,將甜菜根汁融入麵皮創造出粉色如小紅蘿蔔般討喜可愛外型。內餡以龍蝦及鮮干貝帶出不同凡響的海洋風情,結合充滿起士香醇濃郁氣息的洋蔥、洋菇、紅蘿蔔、蘆筍等蔬菜,一口咬下甘甜龍蝦與干貝伴隨香濃起司滿溢,讓傳統港點以嶄新面貌呈現,精緻造型與美味驚豔味蕾。

113613

草莓蜜蜜(NT$160/每位)—初春甜蜜滋味

春天是品嚐草莓的最佳時節,嬌紅欲滴的鮮紅草莓散發的酸甜滋味妝點清新氛圍。主廚發揮創意將蜜紅豆鑲入草莓,再以果凍般光滑晶透的桂花凍圍繞,淋上酸香芒果醬,桂花清香、酸甜草莓甜蜜紅豆讓味蕾品嚐繽紛爽口滋味,彷彿漫步在春季果園般舒爽宜人。

 

※以上價格均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訂位專線: 2100-2100轉2370、2376粵菜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2F


相關文章:

【川粵經典‧春季饗宴】台北國賓大飯店粵菜廳,推出週一至四晚餐精選佳餚99元起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31 17: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