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名人講座「尾牙大王─謝銘杰」分享創業成功秘訣

名人觀點 | | 觀看數:0
北分署名人講座「尾牙大王─謝銘杰」分享創業成功秘訣

北分署名人講座

「尾牙大王─謝銘杰」分享創業成功秘訣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於日前(4/29)天邀請「尾牙大王--謝銘杰」以「投入,就有出路」為題,和新莊區中平國中老師帶領的30位同學以及民眾分享他創業成功的心路歷程,現場互動熱絡,也帶動所有與會者以堅毅、熱情、投入的態度,面對個人目前生涯階段。

  謝銘杰這位年紀輕輕就成就非凡的CEO,不是頂著王子光環的富二代,相反的,他出身單親家庭,求學階段不愛念書,甚至高一沒念完就被退學,看似不順遂人生經歷,反而轉為成長茁壯的養分,克服種種困難籌借資金成立了公關顧問公司;靠著不服輸的毅力與專注的投入,熬過創業艱困期,終於達到目前穩定榮景;靠著無數的創新點子與服務口碑,台灣7成大企業,如台積電、鴻海、聯發科、華碩、宏達電、富邦集團、雅虎等大企業都找他辦尾牙活動。

  在創業時期,他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規定自己一天要拜訪5到8家客戶,但卻始終得不到企業主的青睞,直到爭取到智邦科技的尾牙活動,他的人生才開始翻轉。但成功之路也非一帆風順,謝銘杰並沒有因此退縮放棄,反省檢討並從失敗中學習調整、創新改進,克服困境。謝銘杰回頭看這些逆境,感激老天給他一連串的「魔鬼訓練」,才讓他有能耐面對一切考驗與挑戰。他用自己的故事現身說法:「沒有學歷沒有關係,只要有夢想,就堅持自己的信念與目標,只要投入,就一定有出路。」並鼓勵職場上迷失方向的朋友們,要找到投入的信念與目標深耕,下定決心後,無時無刻思考著如何成功並執行,一定會有成果的。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代理分署長謝銘欽表示:「英雄不怕出身低」,成功的關鍵在於一己努力,只要有目標理想,確實擬定行動計畫,就能逐一實踐,堅持與投入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透過「達人指路名人講座」經驗分享會,知道達人們的成功歷程,希望能引領每位職場人學習到他們成功的秘訣。

  北分署位於新莊區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2樓的職涯發展中心,免費提供就業諮詢、輔導課程、名人講座、職涯諮詢、職業心理測驗及職場體驗等豐富資源,給與民眾或青年學子就業協助,引導自我探索,進而協助職涯規劃,有興趣的民眾請洽02-89956399#1196,讓專人幫助規劃職涯夢想道路。

13147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4 1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