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工坊買設計!22 work/shop 帶你體驗水泥設計的從無到有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到工坊買設計!22 work/shop 帶你體驗水泥設計的從無到有

133497

設計不只是單一物件,而是生活風格的起點。成軍將近11年的二十二設計工作室(22 Design Studio)第一間品牌概念形象店「22 work/shop」正式開幕,看似小巧的店面其實大有文章,串連了設計工作室、製作工坊,大方揭開設計從無到有的歷程,並將於每週末舉行水泥手作工坊,讓對水泥這個材質感興趣的人都能嘗試親手製作一件專屬的水泥設計物件。新店開幕更推出獨家限定商品,邀請人們一起到工坊買設計、玩設計,順道挖掘創意新勢力。

【編輯/Stephie;圖片/22 work/shop】

「22 work/shop」隱身仁愛新生轉角巷弄,在舊公寓的暗紅瓷磚牆面間開出了一道純淨而清新的風景。作為二十二設計工作室(22 Design Studio)的首間品牌概念店,「22 work/shop」不只是展示設計這麼簡單,如同其名稱,一進門是展示商品的「shop」,「work」則是展示空間後方的設計工作室,再往樓下走是水泥設計製作處的「workshop」。大方揭開設計的面紗,領人一窺架上水泥設計的從無到有。

133498

這間品牌概念店的由來,起源於去年22 Design Studio與募資平台嘖嘖的合作,設計師游聲堯表示,「去年與嘖嘖的合作反應很好,原因是我們做了很多場體驗會,讓人更完整的接觸、體驗以及了解我們的設計。」加上許多人來信詢問在哪裡可以看到22 Design Studio完整的商品,因此有了開店的念頭。

每週末水泥手作工坊邀人親手探索

「22 work/shop」重點不能只是展示,而是要盡可能的把「體驗」這件事做到越完整越好。隱身地下室的水泥工坊從5月份開始也將在每個週末舉辦水泥手作工 坊,大方分享二十二設計多年鑽研水泥材質的製作心法與配方,透過每次2小時的課程,參與者能更進一步了解水泥這個材質,同時親手為自己製作專屬的小型水泥 物件。透過水泥手作工坊,二十二設計能更進一步推廣以水泥為材質的設計,同時也透過這個平台,與設計愛好者或對水泥感興趣的人互相交流分享。

133499

133500

串連台北設計能量

「對我們來說,22 Design Studio不只是一個設計師品牌。」游聲堯表示,隨著品牌成長,設計不再只是單獨的物件,而是醞釀出新的、更深一層的內容。無論是水泥戒指或四度空間腕錶,傳達的都是一種只屬於現代城市的生活風格,那是一種不願守舊、直接、勇於展現個性、忠於自我的態度,及其衍生的生活面貌。

於22 Design Studio而言,這個生活風格所屬的城市就是台北,是他們出生、成長,開始從事設計、建立品牌的地方,他們看見這座城市的美好,也被這座城市所感動,於 是很自然的,在「22 work/shop」也該有屬於這座城市的創意脈動,透過店內《台北/美好/片刻》攝影聯展搭配陳列, 定格顯影這座城市的美好時光。未來也將不定期以主題陳設挖掘「22 work/shop」與城市連結的可能性。

133501

獨家限定商品首度曝光

走 進店內,設計愛好者們遍尋台灣都難以齊全的22 Design Studio 作品一字排開,包含:水泥戒指、水泥時鐘、水泥文具組、四度空間時鐘……等全員到齊,在KickStarter、嘖嘖等募資網站上人氣爆表的「四度空間腕 錶」更是眾人目光焦點。此外,獨家限定商品:限量純黑水泥文具組以及22 Design Studio手工巧克力,也在「22 work/shop」悄悄曝光。

水泥文具組推出時曾獲選國際設計媒體*wallpaper選為2014 Maison et Object代表作品之一,首度推出純黑版本;22 Design Studio手工巧克力以品牌的代表設計為造型,除了原味巧克力之外,另外研發三款隱含品牌精神的口味,咬起來硬硬脆脆的玉米脆片巧克力代表品牌標緻性的 材質—水泥;跳跳糖口味巧克力則展現22 Design Studio的活力;而話梅巧克力則是融合了台北印象,傳達在地特色。從空間到物件,從視覺到觸覺、味覺,「22 work/shop」堅持忠於自我,同時開放擁抱城市的美好,打造多元豐富的完整體驗。

133502

133503

133504

133505

133506

133507

 

22 work/shop

臉書:22 Design Studio

地址:台北市連雲街四之五號1樓(捷運忠孝新生站,捷運東門站之間)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6 2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