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法家 古馗言(Kuiyen Gu),以人肉畫布大挺 LGBT

記者: Michael
文創 | | 觀看數:0
國際書法家 古馗言(Kuiyen Gu),以人肉畫布大挺 LGBT

135804

  • 國際書法家一古馗言(Kuiyen Gu)近日與同志天菜一Hero祖雄合作,拍攝新加坡男同志風尚雜誌《ELEMENT愛力先生》,希望可以藉此機會再次呼籲大家關注同志平權,尊重個人的性取向,Hero祖雄也是繼張惠妹、蔡依林等台灣天后之後,首位拍攝該雜誌封面的男藝人。


    書法家古馗言在Hero祖雄身上臨摹書法,用身體與藝術結合,寫上勇氣二字更是呈現陽剛之美!

    被譽為台灣之光的古馗言擅長以各種形式的畫布,表現書法之美。

    135827
    135824135821135819
    135822135826
    135818


    其中也廣泛受到茶道、宮廟、電影甚至到名人刺青等各種邀請題字


    135829135828135825135823
    135894
    135892
    135893


    記者訪問書法家古馗言及相關採訪內容

    書法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答:平靜與深遠。

    書法像是一種心靈的出口、有時候則像是靈魂上的繩索,是一種可以延伸你的情感與思想,不斷攀爬上去的動作。在這個過程裡,你會保持覺知、放鬆、自然、清醒、無我與意識。好像你有時候會感受到自己正在呼吸,那一刻便是一種觀照,而有時候你卻又忘記自己正在呼吸,那便是一種無我,處於一種沒有我,我不存在的狀態。

    聽說您也有在開班授課,遇過外國學生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答:其實外國學生的發展性有時候或許更高,記得小時候畫畫的感覺嗎?孩子因為桎梏不多,總能跳脫侷限做更好的發揮,對於外國人的教學就是這樣的一個感覺。

    有曾經遇到瓶頸,像是困難的字嗎?

    答:其實寫書法的人都知道,在中文字上,越複雜的字寫起來越美!要說困難的時候,我想是曾經接洽藏字書法時,它起緣於印度文字,和世俗有關的部分並不多,為了與字做連結,曾經下過一番苦功,藏字書法在其轉經輪上格外明顯,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轉轉當時的轉經輪呢!

  • 據說您並沒有真正拜師,而是自學,您認為才華是與生俱來的嗎?

    答:我不是很在意才華這回事,我想我僅有的是熱忱,對於事物的那一股想要去做的動力,我想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心情吧?只是這件想做的事,人們放在不同的位置上。只要記得當內心有一股火焰燃燒時,要繼續給予柴火,施予執行。

    除了書法外,您也是一位畫家、雕刻家、作家、最近甚至與歌手合作過演唱會,您做了這麼多的事情,這些契機是從哪裡來的呢?

    答:我想生活就是More than one way to skin a cat.
    我對很多事物時常保持好奇心,會把原來看事情的心態角度放得更開,可以接納各種不同的訊息。在覺得自己達到設立的目標時,再重新歸零,不斷累積及吸收自己。


    您曾經遇到受傷的時候,因為不能執筆而感到痛苦嗎?

    答:受傷過很多次,但不會感到痛苦,要說的話,當時手是真的很痛。
    我在上馬術課及與朋友玩滑板時,手曾經斷掉,後來便準備極大的畫布,開始練習用腳以及身體的其他部位畫圖,幻想著自己是條蚯蚓,現在還是覺得很有趣。

    採訪古馗言,他嚴峻冷酷的外表下,是許多親切地笑容與流暢的對談。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我會說他是成就夢想的鬥士,夢想很浪漫,在這浪漫中卻又充滿勇猛。

    他用好笑的態度去面對人間,背後辛酸,我們看不見,卻也是知道的,期待明珠終會發光!感謝有這樣的一位鬥士,鼓舞激勵著我們!

    文/陳波東

    古馗言個人網站:www.kuiyen.com
    古馗言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kuiyengu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1 12: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