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護師節 敏盛醫院舉辦「溫馨五月天」表揚活動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慶祝護師節 敏盛醫院舉辦「溫馨五月天」表揚活動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為慶祝護師節的到來,龍潭敏盛醫院和敏盛長照機構一院九家11日聯合辦理「醫養護一家 溫馨五月天」的表揚活動,推選出30位模範員工和模範母親,對象包括護理人員、照顧服務員、行政人員和中心長輩代表等,彰顯五月份勞動節、母親節和護師節的多重意義,溫馨隆重的頒獎典禮在龍潭怡德養護中心大廳舉行,得獎者在同仁和家屬陪伴下出席,優良事蹟透過文宣介紹和得獎感言,分享出「施比受更有福」的工作真諦和生命意義。衛生局長照科林香瑩科長代表市府出席,見證這群偉大的母親、工作人員和南丁格爾的動人故事。    

今年98歲的黃瑞妙奶奶住在怡德養護中心近十年,由兒子陪同上台領取「模範母親」獎項,兒子分享母親曾經救過鄰居一位四歲小孩的故事:當時這名小孩跌落水溝,被發現時幾乎已沒有氣息,母親聽到鄰居呼救聲跑出來,趕緊要大家叫救護車,自己立即將小孩抱起來施以人工呼吸,接著還從家中端出大臉盆,把小孩放下去,要左右鄰居將熱水熱湯倒進去,不斷用毛巾摩擦小孩身體恢復體溫,等救護車來時小孩子已經有意識了,令在旁目睹的子女印象非常深刻,他們認為母親做很多善事,所以才會這麼長壽。至今每逢周末,子女們都會從各地前來中心聚集陪伴母親,帶媽媽愛吃的點心,播她喜歡聽的日本歌,聊起從小到大的家庭故事,珍惜互相陪伴的每個當下。       

136426

近年來社會上屢見醫療照護糾紛,醫護人員很需要加油打氣,受照顧者的肯定更是工作人員持續的動力,護師節喚起大家對醫護人員的重視,未來需要共同努力讓長期照護的路上可以走得更加順暢!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1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