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美白」產品 新北抽驗全數合格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市售「美白」產品 新北抽驗全數合格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抽驗市售「美白」產品的成分含量及標示,衛生局指20件全數合格;記者會並邀皮膚科醫師邱琬婷說明皮膚美白的五大迷思解析,以及產品選購應注意等事項,提醒消費者不可輕信誇大廣告詞句,確保安全及保障自身的權益。並強調切勿迷信高價格就是高品質。

邱琬婷醫師表示,美白的第一步是防曬,每天大約20分鐘溫和的日曬即可,夏天早上10點到下午3點陽光炙熱,要避免外出。不管陰晴都有紫外線,應該擦上防曬乳液以避免黑斑。其次要多喝水,乾燥皮膚比較暗沉,含水度高的皮膚透光度高,看起來會比較白。多吃含維生素C的蔬果,如芭樂、奇異果、番茄、柳丁等,可以抗氧化並抑制黑色素合成,也具有美白的效果。

136470

圖說:皮膚科醫師邱琬婷說明皮膚美白的五大迷思解析,以及產品選購應注意等事項。(圖/記者黃村杉攝)


邱琬婷指出,使用美白保養品方面,含有果酸、水楊酸、熊果素的產品盡量夜晚使用,而維他命C衍生物的產品則可以早晚使用。並建議使用新產品前應先在局部區域,連續塗抹兩星期,確定沒有紅疹過敏再全臉塗抹。若發現已有明顯黑斑,則建議應尋求皮膚科醫師以雷射、脈衝光等徹底清除。

邱琬婷強調,切勿迷信高價格就是高品質,或覺得只要買了標榜「美白」二字的產品,就可以看到皮膚白回來。應該要選擇有信譽口碑的品牌,注意美白成份和濃度。另外,不是標榜「天然」就完全無副作用。對於老一輩常說要美白就不能吃黑色的醬油、咖啡等食物,是没有醫學根據的。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1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