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拚轉型 設「雲來銀髮書院」招攬樂齡族學習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玄奘大學拚轉型 設「雲來銀髮書院」招攬樂齡族學習

新竹振道記者曾韋倫 李介蓉/新竹報導


受到少子女化影響,國內許多大專院校面臨招生和經營危機,近年紛紛轉型,玄奘大學設「雲來銀髮書院」,並與潤泰集團旗下的潤福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產學合作,透過多元學習、休閒娛樂及社會參與等各項活動,發展身心靈平衡的快樂高齡,讓銀髮書院更貼近長者生活及學習,首發班就由董事長楊子敬率領14位銀髮長輩進行初體驗。


為提出更好的銀髮生活解決方案,玄奘大學斥資4億2000萬元,打造含中西式餐廳與64間客房的餐旅教學實習飯店「雲來會館」,堪稱五星級的住宿環境,就連電視訊號也採用凱擘大寬頻的數位訊號,從小細節打造適合銀髮長輩的需求,為的是建立青銀共享、世代共學共融的未來大學。


136475


少子化使傳統學生人數減少,未來大學不能再只服務20多歲的年輕人,也要擴及成年人、高齡者,讓銀髮族也可以藉由參與不同學習活動,達到健康促進,不但可延長健康的存活年限,也間接降低了政府與撫養者「長期照護」的負擔。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1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