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樓梯腿軟膝蓋痛 當心退化性關節炎上身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走樓梯腿軟膝蓋痛 當心退化性關節炎上身

大安文山記者辜粲詠/台北報導

走路會痛、下樓梯會腿軟,當心是得了退化性關節炎。醫師提醒,50歲的民眾,患有膝關節退化的比例大約三成,60歲更提高到六成,而且女性發生的機率是男性的兩倍。若患者肥胖、有O型腿,更會增加膝蓋退化的風險,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55歲的張女士,是雜貨店的老闆娘,每天都要搬動10幾箱飲料上下貨車,但後來不但痛到無法站立,甚至連蹲下都有困難,最後接受「機器人手臂膝關節置換術」,重獲新生。

136482

算一算一般人的膝關節,平均一天活動高達3000次,一年下來百萬次跑不掉,但由於女性經常因為上廁所、蹲跪做家事,讓膝蓋承受過大壓力,也讓退化性關節炎悄悄上身。

醫師也提醒,由於路跑、騎單車風氣盛行,膝關節退化的患者,也漸漸有年輕化趨勢,若運動前暖身準備不足,長期下來將讓軟骨嚴重磨損,因此有些容易耗損膝關節的動作,像是長跑都應該要盡量避免,如果出現膝關節卡卡或疼痛症狀,就要盡早求醫,維護生活品質。

凱擘大台北數位新聞 最專業的市政頻道  完整影音連結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1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