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捷運資源整合 北市再度開辦首都圈論壇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聚焦捷運資源整合 北市再度開辦首都圈論壇

大安文山記者尤翔霆/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主辦「首都圈論壇」,探討捷運整合問題,市長柯文哲指出,各地方政府資源分散,導致系統無法整合、技術不能累積,認為應該由中央成立專責單位,才能有效解決問題,新北市和桃園市雖然贊同,但怕中央看不到地方的需求。

台北市政府再次舉辦「首都圈論壇」,邀集北北基桃商討捷運整合事宜,市長柯文哲點出問題,認為台北、新北、桃園都有自己的捷運公司,路線繁雜又有多達9套不同的電機系統,未來想要相容,恐怕困難重重。

136484

此外,柯文哲也認為應該由中央成立捷運專責單位,才能累積和輸出規模化的技術。雖然其他縣市都表達贊同立場,但也強調必須有相關配套辦法,像是建造和營運該分離還是合一?全由中央主導,是否真能顧及地方需求?

坦言這場會議已經晚了20年召開,柯文哲不奢望一次就能取得共識,找出問題解答,但至少先亡羊補牢,檢討過去政策的錯誤,為未來首都生活圈打好基礎。

凱擘大台北數位新聞 最專業的市政頻道  完整影音連結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1 2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