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光空手道屢創佳績 南投縣府協助爭取國立公費生名額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旭光空手道屢創佳績 南投縣府協助爭取國立公費生名額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在今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創下連續4年勇奪高中和國中男子組、女子組4座總冠軍的傲人紀錄,也以9金佳績成為南投獎牌產量最高項目。為讓這群優秀選手無後顧之憂,縣府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接洽,預計每年提供兩名公費生保送名額,讓旭光高中績優選手得以進入更高的教育殿堂,並於未來作育英才。

身兼南投縣體育會空手道委員會主委的縣議員許阿甘,11日與教育處長彭雅玲確認順利爭取公費生名額後,偕同教育處督學陳敏惠、旭光高中校長吳明順於旭光高中體育館宣布這項好消息。   

136711
圖說:黃泰吉教練指導學子品德優先。(記者扶小萍攝)

許議員表示,旭光高中空手道的孩子許多來自偏鄉弱勢家庭,但在不斷努力下,個個學得一身好本領,讓南投空手道代表隊連年稱霸,並孕育出多位空手道國手及9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可說非常難得。縣府爭取到公費生名額後,讓他們不必擔心升學,有助鼓勵他們續創佳績。預計名額將設定為原住民、平地學生各一名。   

旭光高中空手道隊成績卓越,不少優秀選手在畢業前便受到大學青睞,今年11月將參加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的高湘琳,即透過徵審制度成為彰化師範大學準大學生,目前在體育館擔任小助教,教導學弟妹基本動作。小學6年級時接受教練黃泰吉招生而踏上這條路,她說,雖然初期練習很辛苦,但愛上這項運動後,便完全不覺得苦了。   

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夫婦在921地震後,在國姓國中校長池麗娟請託下到南投教導空手道,17年來他的學生國內外比賽,奪下逾百面獎牌,並有9名學生獲「總統教育獎」。他每年都到偏鄉地區招生,多數均來自弱勢家庭,有人曾說他只教窮學生。但是他強調,是來自弱勢的學生們吃苦肯練,同時兼具品德,才有這樣的佳績,事實上,旭光空手道隊歡迎所有熱愛空手道的學生加入。   

黃教練夫婦的教導向來以品德為第一優先,學生們個個感謝在心,連續4年在全中運拿下冠軍的黃俊賢今年高二,從國二起陸續稱霸國男、高男冠軍,成績斐然。來自仁愛鄉中正村的他表示,因為教練的提攜讓他進了空手道隊,從此更明白人生與做人的道理,同時也更有自信,是教練改變了他的一生。他也知所回報。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