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區水蜜桃延後上市 品質和甜度仍屬優良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復興區水蜜桃延後上市 品質和甜度仍屬優良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今年天氣異常,不僅南部地區的水果收成泰半不理想,連桃園市唯一復興山區盛產的五月桃也大受影響,原本市面上早已可買到及嚐到的五月桃,儘管也巳出現,但產量少得可憐,預估盛產期可能需延後十天甚至二十天左右,讓果農是焦急不已。

據悉,復興區的五月桃近年來由於果農技術的提昇,加上海拔極適合種植,一向就比其他產地之五月桃甜美多汁,且果肉較細,被視為珍品,不過,因為五月桃的產期有限,約一個半月,每年在約六月中旬左右即結束,但是今年因為產期延後,可能要至五月底才有五月桃吃,因此,想吃五月桃者,如果順利,迄七月尚可品嚐到五月桃。

137017

據指出,復興區盛產的五月桃以復興區爺亨、巴陵、高義、雪霧鬧、三民及大溪區的新峰地區為大宗,其中爺亨、巴陵、高義、雪霧鬧等地因海拔高,屬高冷型的五月桃,三民及新峰則屬溫帶型五月桃,不過,品質皆各有千秋,但今年因為延後出現,市面僅少量,並未見量產。

據指出,復興區的五月桃之所以受到歡迎,主要是它的果肉較細,且甜美多汁,儘管復興區五月桃今年較遠出現,但是,由於預估甜度仍佳,仍將受到青睞,而以目前僅少數出現市面的水蜜桃而言,每盒的平均售價約二百五十至三百五十元之間,比去年稍稍貴一些,但由於甜度夠,品質佳,消費者都表示十分值得。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17: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