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大樓受災戶成立都更籌備會 最快2年內展開重建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維冠大樓受災戶成立都更籌備會 最快2年內展開重建

記者鄭永德/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昨下午進行0206台南大地震重建專案報告,由副市長曾旭正、工務局長吳宗榮、都發局長吳欣修、社會局長劉淑惠、財政處長張紹源、主計處長陳淑姿等人出席報告及備詢。永康維冠大樓主委劉怡辰、善款監委員會維冠大樓災民代表李肅椊等人到市議會旁聽。

台南大地震倒塌永康區維冠大樓已取得過半數的同意,將於5月5日成立都更籌備會,預計最快2年,都更計畫核定後即可展開重建,多名住戶昨下午到台南市議會旁聽。主委劉怡辰說,今天是最開心的一天!

137156

圖說:台南市議會昨下午進行0206台南大地震重建專案報告,永康維冠大樓主委劉怡辰(前左)、善款監委員會維冠大樓災民代表李肅椊等人到市議會旁聽。(記者鄭永德攝)


據了解,東區大智市場已於4月17日分別成立都更籌備會及整建維護會,因住戶已完成整合,預計最快明年中即可展開重建。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維冠大樓已取得過半數的同意,於5月5日成立都更籌備會,並送到市府,目前正協助劃設更新地區,未來還有2個階段要走,即是住戶及面積達六成,即可成立更新會,並由政府專案補助協助辦理都更準備事項,最後一個階段,住戶人數及面積達六成六,政府即可核定更新事業計劃,展開重建。

吳欣修說,目前維冠同意都更人數及面積已有六成,已達第二階段門檻,未來還要爭取其他住戶的支持。目前市府也由更新輔導團協助維冠住戶辦理都更相關事宜。

維冠大樓住戶昨與吳修修對談後,因重建工作已有進展,主委劉怡辰說,今天是最開心的一天!李肅椊也說,今天是最陽光的一天!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