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女子旅」行程 台南觀光局邀店家打造在地紓壓體驗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規劃「女子旅」行程 台南觀光局邀店家打造在地紓壓體驗

記者賴子瑄/台南報導

日本女子來台灣旅遊人數年年增加,根據觀光局統計,2015年來台灣的日本遊客達162萬人,而且近10年日本女性來台比例從24%提升到46%。從旅行型態發現,日本女性出國偏好姊妹淘結伴同行,著重體驗在地生活方式等紓壓旅遊方式,因此市府觀光旅遊局特別針對日本女性遊客規劃台南女子旅行程。首波活動為募集「台式坐洗尖尖頭」的美髮店家。讓日本旅客享受屬於台南的放鬆方式。

女子旅是日本近年相當流行的話題,主要是指以女性為主的旅行,不論是閨蜜好友,或是單身女性,對她們來說,台南就是女子旅的最佳選擇。因為台南除了擁有日本人喜愛的「腳底按摩」、「廟宇巡禮」、「美妝小物」外,旅客還能藉由「台式洗髮」來體驗台南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凝聚在地商家共同推廣台南市,讓台南成為日本女性女子旅的首選,更希望能提升日本旅客到台南市的重遊率。「台南女子旅」計畫,除了募集尖尖頭店家是行銷活動的第一波外,也將結合台南愛情城市特色月老,以及在地的台鉅美妝,推出專屬的女子旅觀光商品,讓不只是日本的女性,以及台灣女性也能來台南,展開屬於自己的女子旅行程。

137159

圖說:臺南女子好旅行-尖尖頭美髮店募集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王時思表示,近年日本國民旅遊型態的新轉變,在日本旅遊業界開始盛行女子旅遊商品,有別於傳統團客或背包客極簡行程,日本女性旅遊多偏好三五姊妹好友結伴同行,以放鬆心情享受假期方式,選擇入住優質飯店、欣賞異國風情美景、安排在地體驗紓壓行程為主;多數日本女性來台南,對比日本全部是躺洗的「台式坐洗」充滿興趣,且洗髮後拉起泡沫讓頭髮站立於頭頂「尖尖頭」的模樣,大感興趣紛紛拍照,是一波新型的體驗旅遊。但因台南市區內台式坐洗的資訊在日本取得不易,為方便來台南旅遊的日本女性能輕鬆獲得洗尖尖頭的店家資訊,市府觀光旅遊局特別辦理本次募集店家記者會,將協力店家資訊放入今年推廣的「台南女子旅」遊冊中,讓更多日本女性來台南旅遊,體驗在地紓壓洗「尖尖頭」的特別。

這次的募集洗尖尖頭的方式,只要是設籍在台南市,具有合法營業登記,具有服務熱忱,能夠提供台式坐洗的美髮店都歡迎參加,只要具備以上五點,就符合第一階段的錄取資格,歡迎有意願的店家於五月底前,聯繫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服務科06-2991111分機8897藍小姐。第一階段報名後,市府觀旅局會安排評審進行實地評鑑,入選店家資訊將公開在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頁,觀光旅遊局將至日本進行宣傳,預料勢必會成為日本女性來台南旅遊的新話題!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