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彌陀路50米拓寬工程 涂醒哲要求6月底前完工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視察彌陀路50米拓寬工程 涂醒哲要求6月底前完工

記者張朝福/嘉義報導

日前「彌陀路50米道路拓寬工程」因雨滲入導致柏油路面下陷,嘉義市長涂醒哲12日一早前往現場視察,並就路面下陷改善工法及議員質疑工期延宕等,聽取施工及管線相關單位報告。

「找方法解決問題,而非找理由延長工期」,涂醒哲就合約中以「日曆天」訂定工期,無法掌握實際完工日,及新設管線單位未把握施工進度等表示不悅,除將北上向營建署反映,也要監造單位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保證6月底完工。

137162

圖說:涂醒哲視察彌陀路50米拓寬工程 要求6月底前完工


涂醒哲也對南下內側車道柏油路面,因雨水自分隔島植樹帶滲入土壤,回儲兩側路基,致使路基泡水、柏油路面受損狀況,釐清是設計或施工責任及解決方法,並要市府工務處注意施工單位以「開挖澆置混凝土、阻絕雨水滲入」工法的後續安全效益。

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解釋,不同管線因埋設深度及工法不同,導致台電、中華電信、欣嘉瓦斯、自來水等單位無法同一時間進場施工,工務處已盡最大努力協調,也拜託嘉義大學同意配合停電,讓台電埋線順利進行。

全長約2.1公里的彌陀路為嘉義市連接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及台18線阿里山方向的重要道路,市府爭取內政部營建署經費,拓寬忠義橋至學府路段20米道路為50米,將可大幅改善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師生的交通動線及日增的觀光車流。

工程由市府委託營建署南區工程處發包,103年11月19日開工,工期360日曆天、經費4800萬,8線道預定今年6月底完工。

施工期間,市府工務處除積極出面協調相關單位配合外,為及早便利民眾通行,今年3月初,侯副市長更到場關心工程進度。此外,因道路景觀、交通動線及每年追思活動安全考量,辦理二二八紀念碑遷移地點i-idea及投票,5月底投票截止後,即遷移至適當位址。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