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中市農業局提醒農民嚴防災害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中市農業局提醒農民嚴防災害

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受鋒面影響,近日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市府農業局提醒各區公所及農會,輔導農民針對不同作物做好防災措施,如有災情傳出,也立即啟動災害緊急通報機制,以減少災害損失。

市府農業局表示,正值收穫期的蔬菜宜盡速採收,成長期的瓜果類蔬菜應即時培土,或用塑膠網、不織布等覆蓋以保護菜圃及幼苗,避免大雨造成水傷;若採用溫網室設施栽培者,則應注意設施周圍排水通道及田區排水溝的疏濬清淤,必要時加設抽水設備,及時排除積水,避免造成根系腐爛。

137200

圖說:農業局建議農民可用塑膠網、不織布等覆蓋,以保護菜圃及幼苗,避免大雨造成水傷。(記者黃玉鼎攝)

 
農業局指出,已通報各區公所密切注意,若有災情出現,立即依農業天然災害查報及通報作業規定辦理;並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申請災害救助,期能盡速協助農民災害後復耕。此外,農業局也將請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輔導受災地區農民防範措施與技術,以減低農損。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2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