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37390

【文/Ellen;圖片/達志】

 

  • Facebook欲藉由降低網路成本擴大平台使用覆蓋率

137391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日前公布營運新目標:希望將使用人數提升至48億,為此Zuckerberg主張降低網路使用成本,讓開發中國家的民眾也使用得起網路。Facebook工程副總裁Jay Parikh也表示降低上網成本與加快瀏覽速度都是為了讓用戶端更完整體驗Facebook。

針對降低上網成本,Facebook先前提出利用利用太陽能驅動無人飛機散步網路訊號或是採用開源程式碼等計畫,此舉無疑對電信設備營運商造成衝擊。

 

  • 巴西啟動彈劾案,總統羅塞芙遭停職

137392巴西參議院經過22小時的辯論後,表決通過總統羅塞芙的彈劾案,違反預算法的羅塞芙立刻遭停職180天,其政權數小時後交移政敵—副總統德梅爾。

81席的參議院最後以55票支持、22 票反對,依特別審查委員會的建議啟動彈劾案調查審訊程序。若參議院最後表決超過三分之二議員認定總統羅塞芙有罪,其將遭罷黜,由副總統德梅爾正式接任。反之,若票數不及三分之二,羅塞芙將復職。

德梅爾的首要任務是重振經濟,其首要任務是終結國會癱瘓,解決巴西數十年來的嚴重不景氣。相較於羅塞芙,德梅爾重商,因此商界對他寄與厚望。

 

  • 英國首相卡麥隆祭出反貪新策

137393全球反貪高峰會昨日(12日)於倫敦舉行,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美國總統國務卿John Kerry、阿富汗總統Ashraf Ghani、奈及利亞總統Muhammadu Buhari等多國領袖和非政府組織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討論反貪議題。

早先在行前會議上,卡麥隆即表示本次高峰會將催生新的全球反貪行動。貪污都可能在任何一個國家發生,卡麥隆說目前英國已透過法律,要求設立境內的企業需公布實際受益人的身份。上月巴拿馬文件曝光後,卡麥隆宣布將加強打擊經濟犯罪行為,「每個國家都必須正式貪污問題」。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日後英國可能允許政府向涉及金錢詐欺或洗錢的公司問責。

 

  • IMF支持對希臘減債

137394國際貨幣基金 上週致函各國財長,表達其支持希臘的保留態度。

歐洲各國與希臘政府皆認為各項紓困協議都無法奏效,為設法突破希臘債務僵局,歐元區各國財長於9日招開會議。根據議中協議,希臘同意一系列預算刪減措施,希望使主要預算盈餘佔國內生產毛額的比例能達到並維持在3.5%。

然IMF認為此目標太高,其致歐洲各國財長的信函指出「我們不預期希臘在未來十年間能夠持續使主要盈餘達到GDP的3.5%」。IMF主張換成一份可行的計畫,其中必須包括減債條款。其提出的預算盈餘目標訂在GDP的1.5%,堅信對希臘減少債務才能解決問題。

 

  • 全球城市空氣污染指數攀升

137395世界衛生組織 12日發布全球城市空氣污染報告,指出2008年至2013間空氣污染指數平均上升了8%,全球城市有80%的民眾深受空氣污染影響。

報告顯示世界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都在發展中國家,其中五個城市中有四個在印度。然而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許多國家因為沒有建立空氣品質監測體系,無法在排名中得到反應。其分管公共衛生、環境和健康問題社會決定因素司司長Maria Neira說:「很有可能世界上有些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不在排名內,因為他們沒有良好的空氣質量監測系統,對其進行比較或是排名是不公平的」。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超過八成的全球城市居民曝露於空氣污染的危害,加劇其患上肺癌與其他致命疾病的風險。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3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